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将燃气瓶放热水盆里加热 义乌一小吃店业主被罚2000元

发布时间: 2018-12-13 08:50: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周睿 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周睿 商报记者 林晓燕)许多市民或许都干过这样的事:当家里的煤气点不上火时,习惯性地将燃气瓶摇一摇,或者试图通过加热、火烤、开水烫等方式来充分利用瓶中剩余的气体。其实,这些行为都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均可能导致煤气泄漏或燃烧。

  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稠江大队执法队员巡查至新科花园附近某小吃店时,发现该店厨房内摆放着3只燃气瓶,其中一只燃气瓶正浸在一个冒着热气的水盆里。小吃店店主解释说,天气转冷后液化气瓶压力不够,为充分使用燃气瓶内的剩余气体,所以就用开水泡着,以延长使用时间。

  根据《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燃气用户不得有“加热、摔砸、倒卧、曝晒燃气气瓶或者改换气瓶检验标志、漆色”的行为。当执法队员向小吃店店主告知相关规定后,店主立即停止了加热使用燃气瓶的行为。目前,稠江大队已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并依据相关条例规定,处以2000元的罚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