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 交投集团:新起点 再扬帆

发布时间: 2018-12-18 11:15: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8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交投集团简介:义乌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注册资本10亿元,现有职工225名。公司经营范围:公路投资、建设及养护;轨道交通、铁路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旅游项目开发。

  古往今来,交通都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社会进步的“发动机”。义乌改革开放40年,义乌城乡公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义乌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交投集团)作为义乌交通投资建设的主力军,无疑是最重要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之一。

  五年风雨兼程,五年重任千钧,五年披荆斩棘,交投集团大力弘扬“锐意创新、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崇廉尚实”的精神,积极发挥“融资平台”“基建先锋”“惠民抓手”国企功能作用,勇担重任,承担了义乌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了门户工程,积极推进旅游开发和地产项目,五年来,累计承担了68个公路、铁路、房建、绿化项目建设,在义乌改革开放辉煌历程和城市现代化快速发展进程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党建引领 共建美丽乡村勇担社会责任

  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让村容村貌发生改变;通过招商引资,增加农民收入……这是交投集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贡献力量的一个缩影。

至美大陈

  今年1月,“至美大陈”樱花浪漫精品线启用,这是一条“留住乡愁”、服务民生的富民线。这条精品线路串联起望山、见水、游林、赏花的诗意图景,以樱花为媒,犹如一道长长的移步换景的绿色长廊。漫步樱花浪漫精品线,道路两侧银杏、红枫、紫荆等色叶乔木,缤纷灿烂;沿途各村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理念,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钩织了一条条交叉间作、条块结合的“生态走廊”、“经济长廊”。

  实现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交投集团在中国美院策划基础上,对大陈、上溪两镇进行旅游概念规划编制,深挖文化资源,突出特色,避免“千镇一面”,让全域旅游规划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交投集团还与汶川县绵虒镇白土坎村结对帮扶,积极帮助他们谋划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去年公司与新西楼村、红峰村开展结对帮扶后,通过基础设施和绿化建设,挖掘自然、历史、人文资源,努力帮助这些薄弱村找到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增收途径。

  牢记使命 高质量高标准参与交通建设

  近年来,交投集团紧紧围绕全省“大抓交通建设,打造全省1小时交通圈”的目标,勇于改革创新,掀开了交通建设新篇章。

  义乌绕城高速由义东高速、疏港快速路、佛堂互通、望道互通,与杭金衢高速、甬金高速相连而成,总里程为66公里,设11个出口,环绕市域面积265平方公里,总投资约80亿元。从高空俯瞰,它就像一条蜿蜒而行的护城河,将义乌城区环抱其中。

福田互通

  义东高速公路(疏港高速)从勾勒雏形到谋划思路,从设计初样到招标落地,仅仅孕育了17个月,便如离弦之箭,全速推进。

  2014年7月10日,疏港快速路开工。

  2014年10月17日,义东高速公路(疏港高速)开工。

  2018年1月12日零时,义东高速公路(疏港高速)和G60杭金衢高速、G1512甬金高速正式并网通车。

  2018年1月23日零时,义乌疏港快速路与佛堂互通两大工程正式通车运行。

  这条绕城高速集聚了全市人民的目光,经历1270多个日夜的建设,于今年1月23日基本闭网成形,随着5月28日杭金衢高速望道互通并网通车,义乌正式步入了绕城高速时代!

  自2018年8月15日起,义乌境内11个高速出入口(包括义东高速)实行客车免费通行,暂定2年。义东高速日均车流量从之前12660辆/天迅速增长到18241辆/天,极大发挥了绕城高速疏导交通的功能,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服务群众出行。

03省道二期建设

  作为我市八大国有企业之一,交投集团跬步积累、寒暑磨砺,助力义乌交通建设。一个个优质工程、放心工程不断拔地而起,一张张承载使命、群众期待的蓝图逐渐变为现实———

  5年来,交投集团始终把惠民思想深入落实到交通基础配套建设中,积极参与省市重点交通项目、农村公路大中修建设、入城口绿化提档改造等民生工程,切实提升全市人民生活幸福指数。截至目前,交投集团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超500亿元,已有疏港高速公路、疏港快速路、义乌至兰溪、义乌至武义、37省道东义、37省道复线、37省道改建等24个项目建成通车,通车里程约148.52公里,打通了通往武义、兰溪、东阳、诸暨等周边县市的道路。

  勇挑重担,争当基建先锋。交投集团结合义乌“四大新区”发展规划,按照企业“十三五”规划提出的“高标准规划、多渠道融资、大项目引领、跨越式发展”的思路,高质量、高速度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扬帆出发” 探索国企转型发展新模式

  2018年,交投集团围绕“由融资平台型公司向实体经营型公司转变”的发展目标,立足交通、文化、旅游三大主业板块,努力开拓企业转型发展新领域,打造新的造血功能,加快推进交通基础项目建设,实现公司滚动式发展。

  11月18日,义乌交投集团首次承办2018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试水体育赛事运营,共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约15000名专业选手和业余爱好者参加。未来计划成立文体公司进行体育场馆的开发、管理和运营。

2018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

  在前期打造精品线路基础上,交投集团搭建全域旅游开发建设平台,开展产业规划编制、资源整合利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招引、旅游项目运营。将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开发利用与项目招引运营相结合,分区分线开发,基础设施延伸到哪,产业项目落地到哪。

  2019年,交投集团将重点推进矿产资源开发、绿色建筑工业化基地建设、综合供能服务站建设,打造公路上下游产品产业链。积极参与研究全市储备商服、住宅及工业用地开发工作。稠州北路11、12、13号地块、稠州北路与大通路交叉口东南侧地块及福田路4、5号地块分别用于开发建设欧洲风情商业街一期、二期、三期项目,打造万国风情小镇。

  新时代战鼓催征,新征程使命如山。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历史起点上,交投集团将坚持“抓项目、优机制、强经营、重保障”的工作总基调,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保持高速度、高质量跨越发展新态势,争当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建设重大民生项目和发展重大产业的生力军,为探索国企转型发展新模式交出靓丽的“义乌方案”!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