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各界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听总书记讲话,倍感振奋

发布时间: 2018-12-18 19:49: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张金蓉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8日讯(记者 罗德慧 张金蓉 编辑 程雄)壮阔山河四十年,一路改革再出发。今天(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距离北京1400多公里的义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的心情格外激动,他们通过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络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感到骄傲的同时,更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干劲。

  在义乌收藏品市场二楼,第一代市场经营户代表冯爱倩早早就守在了电视机前,看到老朋友——原义乌县委书记谢高华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受到国家领导人的现场表彰,冯爱倩激动得热泪盈眶。“没有当时思想的开放,就不会有今天的义乌,我非常高兴。”

  在国际商贸城一区西大厅,众多市场经营户和采购商自发在大屏幕前驻足,收看大会直播。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将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就是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跨越。“习近平总书记说‘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作为创业的新主力,我们不仅要利用好传统平台,还要充分运用好互联网、大数据,把我们的数据做得更好,把小商品世界带向全球。”市场经营户陈腾飞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父辈们就是摇着拨浪鼓鸡毛换糖的,如今的小商品市场更是几经更迭,经营户越来越多、外商和新义乌人越来越多,‘义新欧’也让商品进出口越来越方便,改革开放让义乌真正大变样了。”从事饰品生意30多年,市场经营户骆劲松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深有感触,他表示,改革开放再出发,更加坚定了经营户们继续扎根实业,把生意做强做大的信心和决心。“未来,我们将更加努力,为改革开放取得更大的成果贡献点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刘泳林的日常工作十分繁琐,总书记的讲话让他在千头万绪的工作中找到了方向,“总书记说,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领域。社区工作琐碎而繁杂,但关乎群众的日常生活,之后的工作中,我会坚持党建引的主路线,不断探索社区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

  在城西街道七一村,十几位党员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听完总书记的讲话后,村民何仲连感触良多:“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的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赶出来的。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他说,总书记的这些话对他触动很大,四十年里,在义乌人民的苦干实干下,义乌从贫穷困苦的小县城成了贸易通往全球的大商都,七一村也在村两委和村民的共同努力,实现了从脏乱贫穷到富裕和美的巨变。

  距大会开幕还有15分钟,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城北路院区、电商学院、信息光电学院的师生已经端坐在会议室内准备收看会议实况。直播开始后,现场秩序井然,师生们认真看仔细听,不时记下笔记,或拿起手机拍下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发布真情实感。会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曹小其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他心潮澎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改变了中国、影响了世界。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建议,让机电技师学院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办学成果,更为学院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机遇和动能,助力谱写办学发展新篇章。

  改革创新不停步,抖擞精神再出发。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节点上,倍受鼓舞的义乌人已经准备好,向着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