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谢高华登上央视《新闻联播》专栏首篇 :义乌市场是人民的伟大创造

发布时间: 2018-12-19 22:01: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9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程雄)“义乌的市场是人民的伟大创造,我们都是从人民当中来的,群众是真的英雄。”今晚(12月1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推出“改革先锋风采”专栏,首篇题为《谢高华:义乌的市场是人民的伟大创造》,播出义乌老书记谢高华,并介绍义乌改革开发40年成就。面对荣誉,谢高华将其归功于人民。

  央视在节目中提到,就在庆祝大会的前一天,原义乌县县委书记谢高华,在北京度过了他的88岁生日。

  1982年谢高华拍板设立的义乌小商品市场,现在已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世界超市。

  40年前,义乌人多地少,老百姓吃不饱。为提高粮食产量,农村有用鸡毛肥田的习惯,农闲时,农民就走村串巷“鸡毛换糖”,后来,糖担里就添了些日用小商品,然而当时能不能搞自由市场,并没有明确的政策。

  1982年,谢高华调任义乌,三个多月的调研让他感受到,搞活市场符合中央发展商品经济的精神,他决定冒险一试,开放义乌小商品市场。

  1982年9月5日,稠城镇小百货市场宣布开放,这是义乌历史上破天荒的第一代小商品市场。今天的义乌,2017年电商交易额达到2220亿元。

  央视在“改革先锋风采”专栏开播时提到,“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伟大征程,涌现出一大批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先锋模范。从12月19日开始,央视推出“改革先锋风采”专栏,介绍这些改革先锋的故事,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