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法制报】《急!自杀者话没说完电话就断了 民警凭通话里的一个字精准推定事发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26日晚上,义乌市一名精神疾病患者臆想遭人追杀,准备跳楼轻生。接警后,义乌警方迅速赶往现场。凭借通话时对方所说的一个“蓝”字,民警准确推测出事发地点,将他成功解救。

  凭一个字推测事发地点

  11月26日晚上7点37分,义乌市公安局稠江巡防中队接到110指令,义乌农贸城大桥附近有人跳楼。接警后,民警范福远立即带领巡防队员赶往现场处置,同时召集附近巡区民警增援。

  但是,范福远和巡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并没发现轻生者。据了解,轻生者姓李,39岁,河南人,报警人是他的妻子和老乡王某。据他们介绍,李某因精神受到过刺激,经常会产生幻觉。但他们也不清楚他所在的具体位置。

  初步了解情况后,范福远用李某妻子的手机跟李某取得了联系。

  “你们快来救我,我被人追杀,马上就要跳下去了!”李某在电话里说。“我在一幢楼房里,能看到一座水塔,还有蓝……”李某的话还没说完,电话就断了。

  “农贸城附近有两座水塔,但都没发现李某。”范福远说,根据李某说的“蓝”字,他推测附近极可能有篮球场。“农贸城一带篮球场不多,可能在城店路附近。”

  果然,范福远和巡防队员在城店路篮球场附近一幢居民楼的楼道里,找到了李某。当时,李某正趴在五楼过道的窗户上,小半个身子已悬在窗外。看到有人靠近,李某突然激动起来,“你们不要过来,不然我就跳下去。”

  寒夜民警仅穿T恤衫救人

  为安抚李某情绪,范福远试图跟他对话,但对方并不听,身体还又往外探了一点。考虑到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怕刺激到李某,巡防队员立即疏散人群,并将警车上的警灯熄灭。

  人群散去后,李某的情绪稳定了一些。范福远尝试再次沟通,但他依然不听。“你们警察保护不了我,我要见大领导,要不然我就跳下去。”李某说。

  这时,李某的大半个身子已在窗外,如果强行救援肯定会刺激到他,造成更大的伤害。由于天气过于寒冷,李某全身颤抖得厉害。范福远觉得不能再等下去了,他一边让李某妻子和李某对话,一边迅速脱下警服,佯装自己是来保护李某的“大领导”。

  听到妻子说“大领导”来了,李某情绪缓和下来,范福远才得以接近李某。

  聊了几分钟后,范福远拿出一根香烟递过去,让李某“暖和暖和身子”。就在李某接烟的瞬间,范福远快步上前,一把将已悬挂在窗户上半个多小时的李某抱下。

  成功将李某救下后,范福远这才发现只穿了一件针织T恤衫的自己已被冻得浑身发抖,但他还是不忘嘱咐家属一定要看管好李某,必要时及时送医救治。

  经了解,李某因精神受到过刺激,经常会产生幻觉,总感觉有人要杀他。当天晚上,李某趁家里人不注意,偷偷跑了出来,走着走着,突然感到很害怕,觉得有人在追杀他,于是产生了自杀的念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