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华为手机坏了要换屏 拿到手发现连主板都换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修好的手机让主人疑虑重重。

  手机屏幕碎了去换屏,修好拿到手却发现连主板都换了。最近,永康的丁女士就碰到了这样糟心的事。

  事情还得追溯到9月8日,丁女士在永康城区一家手机专卖店买了一只华为手机,花了2700元;同时花了98元购买了“碎屏服务”保险。

  一个月左右,意外真的发生了。“10月7日,手机被我不小心掉在地上,屏幕摔坏了。”丁女士说,当时,手机所有的功能都能正常使用,只是屏幕样子太难看了,所以她没有急着送修。

  10月10日,她将该手机送修,永康这家手机店随后将其转送到该品牌手机厂家授权的义乌维修部换屏幕。

  11月3日,这只手机修好了。拿到手机后,丁女士感觉听筒有问题——通话时声音听得不太清楚了。11月4日,她就回店里反映,问过店员以后才知道这只手机不仅屏幕换过了,而且连手机的主板等也被更换了。

  “我只要换屏幕,为什么连主板也一起换了,事先也不和我讲一下?主板和串号都换过了,如同一个人‘张三’变‘李四’了,这只手机还是我原来买来的那只手机吗?”11月10日,越想越怀疑其中有问题的丁女士投诉到永康市场监管局12315,要求永康这家手机店退货退款或者换新机。

  在12315接受调查时,店方解释称:顾客购买的这款手机是一体机,触屏裂换屏幕就必须换主板的。该机送修后,义乌维修部来电说:主板有问题,因为是投过“碎屏险”免费修的原因,永康该店就没有告知顾客,直接让义乌维修部换了原装主板。

  至于顾客反映的、手机修好后听筒出现通话听不太清楚的问题,店方的解释是,手机屏幕摔坏后听筒是否有问题,不是立马显现的,也有可能过了一段时间才显现的,所以不能断定就是送修换屏换主板产生的问题。

  永康市市场监管局12315工作人员调查后认为:手机摔屏裂送修,换屏幕时换了主板事先未告知顾客,未经顾客同意后再修理,这个情况属实,被投诉手机店这种“先斩后奏”换主板的做法,已经涉嫌违法了,与是否收费无关。

  几经协商,双方近日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投诉手机店同意退货,当日退还顾客丁女士购买手机的货款2700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