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将迎现代化二手车交易中心 明年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 2018-12-27 09:05:1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袁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2月5日,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的浇筑完成,义乌汽车交易中心项目二期主体顺利结顶,标志着工程建设又一关键节点的完成,按照计划,项目将于明年开门迎客。义乌汽车交易中心位于后宅街道沪昆高速以西、义浦二线以北,项目占地178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内含二手车交易、综合服务区和机动车检测区,未来将为市民提供包括二手车交易、机动车检测、汽车保养、汽车金融等一站式车辆服务。

  重金打造,义乌将迎现代化二手车交易中心

  作为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义乌汽车交易中心由市场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义乌市汇商汽车发展有限公司开发运营,总投资约9亿元。项目于2016年12月30日破土动工。一期工程为A、B、C三个馆,总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建设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功能定位二手车交易,于今年5月20日结顶。此次结顶的为汽车交易中心二期工程,内含D馆、E馆、综合楼和机动车检测区,总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建设地下一层、DE两馆地上四层、综合楼地上八层,功能定位综合服务。

  义乌汽车交易中心在建设规划中充分考虑了汽车市场行情和未来消费趋势,旨在打造一个涵盖汽车金融、实体交易、维修保养和汽车美容等全链条的二手车交易服务中心。在项目开发的前期,公司里就由领导带队,到多地去考察,借鉴经验。公司先后赴深圳、绍兴、宁波等地,考察汽车综合体、二手车市场项目,借鉴项目建设、市场管理经验。赴浦江、宁波、嵊州等地,完善机动车检测站检测线配置、设备清单。最后结合本地市场和项目实际,制定出了项目整体方案。在项目进展期间,又多次召开“义乌汽车交易中心汽车二手车交易A、B、C馆初步设计评审会”“义乌汽车交易中心机动车检测站项目检测线方案论证会”等,对整体规划和构想,做了细化和完善。

  建成后的汽车交易中心将成为义乌唯一的二手车交易布点,一个以集聚效应带动产业升级的汽车后市场。义乌车管所也将搬迁至此办公,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新车登记上牌、二手车交易过户等业务。

  整合资源,促进义乌二手车交易规范化发展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预计连续第3年创历史新高。1~10月,全国累计交易二手车1132.9万辆,同比增长13%。在义乌,今年前11个月二手车市场整体交易量同比增长13.2%,成交37541辆,交易额达17.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3%。

  义乌外来人口多,有大量常驻外商及打工族,为二手车市场提供了巨大的消费群体,交易占比达80%左右。加之互联网的普及和电商的发展,给二手车交易信息提供了更多交流和销售渠道,传统的线下二手车交易模式也被打破,形成了线上线下结合的交易模式。由于前景可观,加上经营门槛又较低,促使很多从未涉足过汽车行业的企业和个人也纷纷投身其中,二手车经营主体较前两年增幅明显。目前,在市场预登记平台上登记的二手车经营主体由去年的402家增至今年的515家,同比增长了28.1%。在义乌二手车市场及市场周边,归市场管理的二手车经纪公司和个人约200户,其余300多户二手车经营主体散落在义乌各个街道和社区,经营条件简陋,流程上也不尽规范。

  为此,义乌市委市政府及市场集团下决心要兴建一个全新的、现代化汽车交易中心,对义乌二手车行业进行综合整治及市场培育。义乌汽车交易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把义乌的二手车交易集中起来,为经营户和客户提供容量更大、设备更为齐全的服务,形成产业链优势,进一步发挥行业集聚效应。

  新交易中心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配套功能也齐全,涵盖二手车交易过户、新车登记上牌、机动车性能检测等二手车交易全过程,另有汽车金融、汽车线上交易等平台,餐饮娱乐等配套服务,致力打造先进的一站式汽车综合体。而机动车检测站作为项目的重要功能配套,将立足园区和后宅街道,辐射周边县市。此外,项目建成后,义乌车管所也将进驻义乌汽车交易中心,为市民提供便捷的车辆检查和过户等业务以及“只要跑一次”的便民服务。

  升级产业,多业态促进市场繁荣

  作为汽车交易中心的建设运营方,义乌市汇商汽车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28日,为市场集团全资子公司,长期致力于促进义乌市场的商业业态繁荣。经过科学规划,在它的发展宏图里,汽车配件销售、市场开发服务、二手车经纪服务、会展服务、房地产开发、销售、自有房屋租赁服务、物业服务等都是公司长远发展的布局点。

  公司在义乌汽车交易中心的建设规划中充分考虑了汽车市场行情和未来消费趋势,居民休闲诉求与周边配套环境,旨在通过整合汽车交易产业链资源,以集聚效应带动产业升级,打造一个富含多元汽车衍生业态、集便携购物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一站式汽车主题乐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