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王健:发挥人大代表表率作用 为义乌发展鼓与呼

发布时间: 2018-12-29 07:59: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昨日(12月28日)上午,义乌市代市长王健到佛堂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王健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为推动义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健详细听取了佛堂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依法履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情况汇报。

  佛堂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于2009年。今年以来,该联络站组织接待活动70余次,参加接待的市、镇人大代表共计270人次,接待选民群众200余人次,收集群众意见70条,目前均已全部交办落实。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公平教育、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古镇开发等事关经济发展、百姓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王健指出,联络站是代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是反映民情的“直通车”,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王健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络站制度,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推动政府部门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坚持代表联系群众制度,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积极总结实践经验,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积极作为,为推动义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广大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同时认真监督政府工作,发挥好人大代表带头表率作用,为义乌发展鼓与呼。期间,他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市人大代表投票,并先后走访王斌相框、奕君箱包等企业,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坚守实业,走创新发展之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