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首条快速公交线开建 平均每800米设一个站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几天,义乌首条快速公交BRT工程施工正在有序进行当中。根据计划,BRT一号线9月份将开展龙回枢纽首末站工程施工,中途站施工,基本完成客运中心首末站,完成主车道建设。开展智能交通系统采购工作,完成安全门等设备采购。

  快速公交系统简称BRT ,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属于一种中运量交通方式,通常也被人称作“地面上的地铁”。BRT的特点:一是快捷,停靠站时间比普通公交短;二是准时,通过GPS调度系统,使BRT车辆比其他公交车更准时;三是方便,在班次的安排上,比普通公交密度大;四是廉价,实行低票价,享受公交的政策。

  义乌BRT一号线起点设于龙回枢纽,终点设于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途经正觉路、新科路、西城路、稠州路、诚信大道,线路全长12.1公里。该项目新科路、西城路专用道设置在路侧;稠州路、诚信大道专用道设置在路中。全线设首末站2座,路中和路边侧式站台15对,平均站间距756米,相当于每800米设一个公交站。

  根据设计图纸,义乌BRT一号线路途经的公交线路有76条(含夜班线5条),占义乌市总线路的45%。沿线停靠站点设置具体如下:龙回枢纽、新科路、留雅、易开盖、戚继光路、贝村路、南方联、民主路、篁园服装市场、北方联、宾王商贸区六街、宾王路、宗泽路、国际商贸城一区、国际商贸城二区、国际商贸城三区、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等。

  根据义乌市发改委关于义乌市快速公交(BRT)一号线项目建议书兼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文件:义乌BRT一号线将按2020年6.5万乘次/日、2030年12万乘次/日的标准进行建设,途径道路均为已建道路。也就是说,BRT一号线将不会新建专用道路,而是对原有道路进行提升改造,这将大大缩短项目建设周期。根据其他城市BRT运行情况看,BRT全线平均时速约25km/h。这意味着,这条贯穿义乌城区的快速公交线路全线运行时间有望缩短至半小时。

  城市公交系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业内人士认为,快速公交系统的加入,有助于优化义乌城市交通方式结构,有利于义乌构建多层次公交体系,有效缓解义乌城市交通压力,同时提升义乌城市形象。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