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锦峰织带:经商20年,敢于尝新换来客户一句夸赞

发布时间: 2019-01-10 09:22:1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方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郑州客商刘先生与义乌“锦峰织带”合作已经三年多了。去年10月,刘先生像往常一样通过电话订货,第二天自己的手机上就收到了物流信息。为此,他专门打电话向“锦峰织带”的负责人张曼表示感谢,称做生意多年来,很少有合作商这样反应迅速,物资信息准确无误的同时品质还高。听到顾客说“‘锦峰’这个牌子,不错”,张曼顿时觉得,自己多年来付出的努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引进先进库存管理技术 减少订单差错

  作为“锦峰织带”的负责人,张曼16岁就开始经商了。2009年,她正式自立门户,创立“锦峰”品牌,开设工厂,专营缎带、涤纶带和罗纹带等产品。作为一名初入商场的年轻人,张曼有着不错的互联网意识,为了更好地进行工厂和产品管理,开业之初她就引入了库存管理系统。

  张曼介绍,使用库存管理系统,抛弃了以往传统手工库存记账的弊端,不仅可以设置产品品名,而且兼备产品宽度、计数单位等适用于织带行业的分类模式,同时还能保留付款方式和打款银行,方便订单查询和回溯。每款产品一旦设置代码后,无论是采购商还是自己,了解材质、数量和色彩等基本信息都很方便,从而保证企业能够对采购商的需求迅速作出反应,减少差错。

  此外,张曼身上的互联网和创新意识,在电商销售方面也有很好的体现。据她介绍,“锦峰织带”在义乌购改版之后入驻,由于注重电商渠道的开拓,如今店里已经有不少客户是从义乌购搜索相关产品导入的。

  大胆尝试新品 开创行业先河

  谈及企业最显著的优势,张曼介绍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针对不同行业开发不同新品,引领最新的采购潮流是许多客户多年来追随“锦峰织带”的主要原因之一。用心的设计,专注的品质搭配上系统化的智能产品管控系统,让“锦峰织带”在行业中迅速成长起来。

  据了解,“锦峰织带”有不少鲜花资材市场的客户。2016年,“锦峰织带”设计研发人员创造性地推出了一系列宽度为2.5厘米的英文祝福短语纱织带,将市场原本常用的纯纱织带改为双边金线纱织带,从整体提升了产品的档次,一上市便备受追捧。

  “锦峰织带”也从最初的几种色彩,开发至十色,供不同客户选择。张曼介绍,在此之前国内市场几乎没有采用双边金线织造的丝带,“锦峰织带”的这一创意开创了行业的先河,一时之间北到东三省,南至昆明的多个省市客户纷纷发来订单,产品一度处于缺货状态。

  出现这种单类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在“锦峰织带”并非个例。

  2014年,义乌的一位客户想要定制一款印有“sweetlove”字样的涤纶带,张曼通过与设计人员沟通,最终推出16色“sweetlove”涤纶带系列。该系列一反传统节日主题色设计,采用黑色、酒红、宝蓝和墨绿等大方深沉色彩,让整个产品耳目一新。该产品一推出很快便引来采购热潮,海内外客户争相订购,至今仍保持着月销量15万元以上的业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