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诚信经商为客户 义乌女企业家黄媛丽入选“中国好人”

发布时间: 2018-12-06 08:00: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黄媛丽向天津客商介绍产品。

  中国义乌网12月6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这边是母婴产品,那边是彩妆产品,这些产品的来源渠道都很正规,请您放心。”昨日(12月5日)下午,在义乌市进口商会,会长黄媛丽热情地向天津的客商介绍情况。看黄媛丽如此专业和真诚,客商都露出满意的笑容。

  20多年前,黄媛丽踏入外贸行业,脚踏实地,勤勉耕耘,一手创办了丽德控股集团,坚持重合同、守信用,她诚信经营的理念赢得了许多客户的信赖。多年来,黄媛丽初心不变,处处为客户考虑,常常为有需要的人献爱心。今年11月,独立、诚信、暖心的义乌女企业家黄媛丽入选为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

  宁可自己吃亏,也要信守承诺

  1975年,黄媛丽出生在义乌市一个家境富裕的家庭。上世纪90年代中期,她成为义乌少数“海归”之一,但她不满足于安逸的生活,选择了创业道路。1997年,她开始从事外贸行业,创办了丽德控股集团。如今,黄媛丽是义乌外贸行业的佼佼者。在从事外贸经营的20多年里,她一直以“诚信为本、共赢发展”的经营理念对待每位客户、每笔订单,演绎了不少“宁可吃亏也要信守承诺、绝不让客户利益受损”的感人故事,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赖。

  “创业之路虽然坎坷,但我觉得守住本心很重要。”黄媛丽说。以前,曾有一名外商订购了一批墙贴产品,当时由于原料供应商突然倒闭,而客户需求又非常急切,黄媛丽就让员工第一时间找到更好的原材料供应商加工制作,及时准确地将这单货物交给客户。黄媛丽说,做生意和做人一样,都要诚信,虽然这一笔生意亏了钱,但是让客户免除损失,赢得了长期的好声誉。她的这一举动,得到客户的充分肯定,因此她与这一客户的合作关系一直持续至今,已有10多年。

  还有一次,黄媛丽和一名外商签订了一份大额的桌子采购合同,产品生产出来后发到外贸仓库,发现有质量问题。由于工厂大意,在打孔时,孔眼直径比订单标注直径大5毫米,如果当时不指出,也能验收过关。但是由于孔眼和螺丝不契合,会影响产品的使用寿命。黄媛丽得知该情况后,立马打电话联系客户,说明情况,主动召回问题产品,重新让工厂在交货期前赶制这批产品。这件事感动了那名外商,也因此与黄媛丽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以身作则,树立正品形象

  “要形成良好的经商氛围,首先要以身作则。”黄媛丽说。2017年12月底,黄媛丽响应义乌市政府号召,联合义乌市商务局,正式发起成立义乌市进口商会,并担任会长。自商会成立起,黄媛丽就以身作则,带领大家做好进口行业自律工作。她监督会员单位诚信经营,不得进口和销售假冒伪劣以及走私产品;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经营观,共同营造良好的进口商品市场环境,不搞恶意价格竞争,反对任何形式的不正当竞争;遵循商业道德,不得以任何形式诋毁其他成员单位的商业信誉,提倡团结互助、合作共赢。

  有了第一步,就有第二步和后面的更多步。为树立义乌进口企业正品形象,扩大义乌进口行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今年8月28日,由黄媛丽牵头的义乌市进口商会正品联盟在市领导见证下正式成立。如今,经过进口商会对报名企业资质的严格审核,入选首批义乌市进口商会正品联盟单位有18家。所有正品联盟单位均公开承诺:诚信经营,不进口假冒、伪劣和走私产品;正品保证,所售进口商品均为正品;假一赔十,如消费者举报所售商品为非正品,经第三方认证情况属实,按售价的十倍予以赔偿。此举得到义乌市政府以及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也为树立义乌进口行业正品形象起了重要作用。

  坚持做公益,给困难人群送温暖

  “我一直想为有需要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黄媛丽表示。6年前,在义乌市委统战部支持下,黄媛丽发起成立义乌市女商联谊会,并担任会长。为了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黄媛丽还发起设立了爱心基金。多年来,她专注于为女性疾病患者、贫困的外来孩子等弱势群体提供捐款和帮助,对于承诺过的每一项爱心公益活动,黄媛丽都亲力亲为,一一兑现。

  每年“三八”妇女节,黄媛丽与女商联谊会成员都会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女性疾病患者提供资助;每年暑假、寒假期间,她与义乌其他爱心人士一起前往民工子弟学校,为家庭困难的外来孩子提供助学金及学习用品;重阳节时为孤寡老人送温暖。这些暖心举动,让她的人生更加闪闪发光。黄媛丽说,她会一直将慈善做下去,也会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人献爱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