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干实试验区 再创新奇迹

发布时间: 2019-01-12 08:27: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新年伊始,省委、省政府正式批复《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框架方案》,为义乌送来“大礼包”,对义乌的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划时代意义。刚刚结束的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了“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拼出干出义乌改革开放新奇迹”的宏伟目标和总要求,为义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这,既是冲锋的号角,又是奋进的战鼓。

  沐浴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东风,承载着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梦想,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形势下,万众瞩目的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齐绘美好蓝图。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阔步走完的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也是亮点纷呈、捷报频传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落实好“六个稳”要求,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全力打好九场硬仗,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砥砺奋进、迎难而上,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工作大局,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忠诚履职、精准履职、创新履职、务实履职,为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备受各界关注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怎么把市委的主张转化为200多万义乌儿女的共同意志和具体行动?如何拼出干出义乌更加美好的明天?在这样的新时代大背景下,这次“两会”承载着更加美好的愿景,肩负了更加光荣的使命,赋予了更加艰巨的任务。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期待新创造。要把勾画的锦绣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担当实干、奋发有为。我们坚信,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必将满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畅所欲言,站在更高起点上,努力在推进改革发展大局上谋长远之计,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建睿智之言,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献可行之策。把这次“两会”开成风清气正、团结鼓劲的大会,激励全市人民务实奋进、干事创业的大会,以“两会”的丰硕成果和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新实践,扎实推动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开花,为加快义乌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风起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开新篇。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起步之年。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历史担当,大胆解放思想、大力改革创新、大步融入全球,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要以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为总抓手,重点抓好“三个十”,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要干就干第一的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求真务实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实干干实,拼出干出“义乌风范”,为推动义乌新一轮改革开放,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汇聚磅礴力量,谱写精彩华章。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