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砥砺奋进 有为履职 义乌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1-12 19:52: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沈颖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2日讯(记者 张金蓉 沈颖洁 编辑 童晓)今天(1月12日)上午,义乌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健步走进义乌剧院。在这里,全市人民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义乌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接下来的四天里,来自义乌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积极投身“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全新实践,跑出加速度,干出高质量热潮中的政协作为,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言献策。

  大会执行主席葛国庆、吴伟兴、朱斌、王荣山、杨桂芳、王迎、何文飞、王建新、王亦民,大会秘书长杨善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吴伟兴主持开幕大会。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张跃进,义乌市委书记林毅,代市长王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秀仙,市委副书记斯建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四套班子领导、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法检两长,市政府顾问,退出现职未退休的原市纪委副书记,工商学院、浙大四院主要领导,人武部领导,驻义部队领导,部分退休老领导,市政协常委等。

  义乌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90名,实到281名,符合规定人数。

  林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一年来,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政治协商有思路,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作为,履职为民有情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林毅指出,刚刚召开的市委市政府全会,对义乌新一轮改革开放作出了全面部署,号召全市上下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拼出干出义乌改革开放新奇迹。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中发出“政协声音”、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迹”、作出“政协贡献”。要把牢方向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当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锋;要唱响主旋律,聚焦十大改革、十大标志性项目、十项具体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联系广泛、各种资源密集的优势,跑改革、跑项目、跑现场,跑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加速度;要当好贴心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创新载体,探索搭建“社情民意直报点”“委员会客厅”等与群众零距离的协商民主平台,跑到市场一线、工厂车间、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关注群众的新期待、新愿望,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民生问题;要画好同心圆,切实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完善和推进“一村一委员”、请你来协商、议政直通车、委员论坛、委员微信群等履职平台,确保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实现履职能力的新提升。

  市政协主席葛国庆受市政协常委会的委托作工作报告。她从五个方面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方向,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一年来,坚持聚焦中心任务,紧扣深化改革建真言,紧扣市场转型献良策,紧扣产业升级汇合力,紧扣城市发展聚民智,力求各项工作围绕发展不偏离、服务转型不缺位;一年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民生领域重要问题资政建言,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努力为增进民生福祉履职尽责;一年来,坚持发扬优良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注重实效实事,强化改革创新,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一年来,坚持担当有为,主动适应改革发展的新目标、新使命,不断加强委员队伍、三大基础组织、政协机关队伍建设,履职工作更加规范,委员履职活力进一步激发。

  葛国庆说,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政协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协商议政的水平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团结联谊的形式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展;委员履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待进一步发挥;政协机关的工作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等。这些都需要认真研究,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改进。

  葛国庆表示,新的一年,市政协要学习新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服务高水平,把“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作为履职主线,着力聚焦“十大改革、十大标志性项目、十方面具体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倾力监督服务,全力助推新一轮改革开放;要紧扣惠民生,聚焦民生实事、民生热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通过调查研究、民主监督、协商议政等活动,努力增进民生福祉,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要聚焦高质量,把调查研究作为高质量的前提基础,把继承创新作为高质量的有效途径,把提案和意见建议转化落实作为高质量的重要标准,积极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要落实新要求,加强和改进委员服务管理,切实抓好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三大基础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朱斌在会上作了关于义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虞海菊等7位委员先后上台作大会发言,就资源循环利用、跨境电商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居家养老服务、创意设计发展等工作和社会关注热点建言献策,另有2名委员建议以书面形式作了交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