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民旁听人员:市场发展、文明素养提升、红糖行业发展等成热门话题

发布时间: 2019-01-14 09:46:2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昨天上午召开的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旁听市民座谈会上,11名义乌市民分别从义乌市场发展、旅游开发建设、学校食品安全、红糖行业发展、爱国主义教育、举办朱丹溪中国红曲文化节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看法,为义乌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由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爱芬主持。副市长、义乌市代市长王健,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参加座谈会。

  【会场传真】传递百姓心声关注城市发展

  义乌市爱国拥军联合会会长黄国强认为,最近几年红色旅游步入了发展快车道,且综合型、一站式的旅游目的地最受游客欢迎。他建议,根据佛堂千年古镇文化慢旅精品线的规划,深入挖掘倍磊古村独有的义乌兵发源地文化,结合义乌“全国双拥模范城”深厚的爱国拥军传统,再植入近现代红色军事国防教育等元素;在倍磊古村设立金义(都市区)国防园项目,促进加快佛堂全域旅游开发。

  义乌市丹溪养生文化研究会会长朱兰琴提出关于举办朱丹溪中国红曲文化节的建议。她认为,朱丹溪是义乌的一张金名片,再次举办朱丹溪中国红曲文化节,是把丹溪医学文化与本地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使之继承、弘扬、发挥朱丹溪医学文化遗产作用,尽快形成产业化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对目前正在继承和弘扬丹溪医学文化,并努力形成产业优势的相关企业的一种极大鼓舞。

  律师朱燕华谈了自己对进一步提高义乌城市文明建设的看法。她认为,目前义乌还存在一些非机动车故意违法,行人闯红灯、跨路栏、爬路栏等问题。为此,她提出了关于“车让人+人守规”、共建文明城市的建议。

  义乌热线(稠州论坛)代表虞春雷提出了发挥粮食电子交易平台服务功能,严格把关学校食品安全,义乌市粮油竞价平台应该尽快扩面、增品、走出去的建议。

  浙江登盈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云丰提出了义乌市场发展和城市文明建设的建议。他建议,义乌市政府尽快制定相关方案,与马云进行战略性合作,达到共赢。

  【领导回应】

  为百姓利益着想

  建立新型贸易方式

  座谈会上,每一个问题都关乎民生,每一条建议都紧扣实际,充分显示了市民们对义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对政府更好工作的殷切期盼,也充分表达了市民们对义乌这座城市的深切情怀。

  王健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都很中肯。义乌市场发展是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义乌将在改革、市场、“最多跑一次”、实体经济、文明城市创建等九个方面持续发力,继续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而努力奋斗。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