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政协委员张宏强:压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提升居民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19-01-16 09:15:3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王志坚/文 钱旭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4年来,虽然已取得一定进展,但也出现了不少困难和问题。如何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居民获得感,是关乎每个人生命质量的一个重要课题。”义乌市政协委员张宏强调研发现,目前社区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政策的知晓率还不高,家庭医生的基层履约能力还不够强,加上各方配套支持力度不够,家庭医生的作用还没真正发挥出来。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必然要求。”张宏强认为,家庭医生是医院服务延伸的触手、医疗体系分级诊疗的基础、百姓居家健康的朋友。建立家庭医生制度,就是让每个居民都拥有自己的健康管理助手,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连续性、综合性的服务。

  义乌自2015年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先后制订出台了系列配套政策文件。目前,义乌153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共计完成有效签约11万余人,其中高血压病等10类重点人群有效签约人数占85%。张宏强建议政府部门发起全覆盖、多形式的政策宣传,营造家庭医生服务浓厚氛围。同时,增强家庭医生服务实效,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疏通堵点完善家庭医生签约协同机制,优化家庭医生服务智慧工程,探索一条“服务网格化、技术标准化、路径规范化、管理信息化”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模式。她还建议采用单独的专业技术职称评价体系,将签约服务评价考核结果作为家庭医生职称晋升的重要依据,从而切实提升家庭医生的服务水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