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警方抓了个偷香火钱的“二郎神” 作案前还做了这件事

发布时间: 2019-01-17 14:1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赛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赛云 编辑 童晓)年关将至,不少人都会选择前往寺庙添些香火钱,祈愿来年风调雨顺。然而,不少暴露在外的功德箱却成了部分窃贼觊觎的作案目标。

  1月13日,义乌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处寺庙的住持报警,称寺内的功德箱和香客房均有被盗窃的情况。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

  根据寺庙内和周边的监控显示,作案嫌疑人为一名身着黑色单衣的年轻男子,“这个身影和我们前一天接到的另一个盗窃案件的嫌疑人十分相似。”民警吴啸说。

  原来,1月12日一早,在义乌城西街道经营一家小超市的陈先生在清点店内货品时,发现少了一条花利群和几百元现金,当即向派出所报了警。

  经调查,两起案件的作案时间在1月11日的下午和晚上,在对掌握的线索进行串联后,民警很快顺藤摸瓜,梳理出了嫌疑人的作案轨迹。

  没想到,这名犯罪嫌疑人竟是1月11日中午,刚刚从义乌市看守所释放的黄某。

  据了解,黄某是一名来自江西的00后,去年11月刚来义乌,但一直游手好闲,想着不能空手回老家,便心生歹念开始一些小偷小摸的行为。不久前,黄某因盗窃被义乌后宅派出所依法抓获。

  1月11日中午,黄某从看守所释放后,一路晃悠便来到了不远处的寺庙,见到寺内的功德箱无人看管,便偷偷撬开实施盗窃。

  “撬箱子前,我就看到旁边有个关公像,心想着关公那么厉害,肯定能‘保’我。”然而,当天功德箱内的善款已被收理过了。随后,不死心的黄某又爬上二楼,将两间香客房的门锁撬开,但依旧“颗粒无收”。

  当晚,在附近徘徊的黄某又盯上了陈先生的超市,最终潜入店中盗走了一条花利群和几百元钱。

  1月15日,黄某再次被义乌警方抓获,重新送回了看守所。这一次,令人哭笑不得是,黄某在自己额头上画了只二郎神的“天眼”,称“为了躲避追查”。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年关将至,不少不法分子会趁机“冲冲业绩”,大家务必多个心眼,增强防范意识。一旦发生财物失窃,第一时间报警,这样有利于尽早挽回损失,更是对不法分子的有效打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