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对不文明说“NO” 义乌多部门集中喊话:文明养犬 有法可依!

发布时间: 2019-01-18 16:49: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陈炜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8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陈炜阳 编辑 童晓)“您知道《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吗?”“文明养犬、规范养犬,我们的生活环境将会越来越好!”……今天(1月18日)上午,义乌市人大法工委、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农林局、卫计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稠城街道市民广场、福田街道福田社区门口、江东街道鸡鸣山公园、稠江街道万达广场和北苑街道雪峰公园等5个地方同步开展养犬管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来往市民发放《致全市养犬者的公开信》《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文明养犬从我做起》等资料,现场提供犬只免疫、登记管理、狂犬病免疫等相关咨询。中午,相关部门还“转战”江滨公园,开展现场免疫和登记服务,为更多养犬人提供便利。

  “我觉得政府出台这样的规定很好,有法可依、违法严惩,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管理力度,养犬者也能够自觉遵守规定,规范、文明养犬。”家住丹溪三小区的冯大爷曾因为养犬者不文明养犬导致受伤,看到政府出台政策、相关部门越来越重视犬类管理,他不禁连声点赞。“平时在公园看到不文明养犬的我也会进行提醒,我非常乐意做文明劝导的志愿者,也希望能够成立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

  “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的公告在2018年8月13日正式发布,并已于2018年12月31日起在整个金华市范围内正式实施。”义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犬类问题整治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和重点,更是义乌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市人大将仔细聆听和收集老百姓的意见建议,督促和监管相关养犬主管部门、各镇街从严落实,共同推进文明养犬。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