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15个新组建部门相继挂牌 义乌机构改革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19-01-20 16:17: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蒋守洋 龚书弘 罗德慧 张金蓉 龚成浩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0日讯(记者 丁园园 蒋守洋 龚书弘 罗德慧 张金蓉 龚成浩 李学娇)2018年12月27日,经省委、省政府批复同意后,金华市委、市政府印发《义乌市机构改革方案》。2019年1月19日,义乌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标志着义乌市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随着机构改革的稳步推进,截至今日,全市15个新组建和更名的部门完成挂牌,新班子正式亮相。集中挂牌的部门包括:市委改革办、市委编办、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市医疗保障局、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市市场发展委员会。

  挂牌仪式上,各部门负责人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紧扣“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重大战略布局,不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拼出干出义乌改革开放新奇迹、加快建成义乌高质量高水平世界“小商品之都”而努力奋斗!

  市委改革办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为市委工作机关,划入市委办公室的政策研究职责,划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城乡和社会体制改革有关职责以及有关部门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牵头协调职责,对外加挂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市委市政府政策研究室牌子。

  市委编办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其日常工作,作为市委工作机关,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划入市人力社保局承担的事业单位改革牵头职责。

  市发展和改革局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更名为市发展和改革局。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能源管理、国防科技工业综合协调与管理等有关职责,市政府办公室(市投资促进局、市政府对外合作办公室)的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职责划入市发展和改革局。不再保留市物价局牌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更名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整合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水务局、市农业林业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环境保护局等部门部分职责,组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挂市林业局牌子。

  市农业农村局

  整合市农业林业局(市委市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农业农村工作有关职责,市水务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务局部分职责,组建市农业农村局。不再保留市农业林业局。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整合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体育局)的文化广电管理、体育管理有关职责,市旅游与会展管理委员会的旅游管理有关职责等,组建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不再保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体育局)。

  市卫生健康局

  整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民政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部分职责,组建市卫生健康局。不再保留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整合市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组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

  市应急管理局

  整合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民防局)的人民防空工作职责,以及市政府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务局、市农业林业局、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市森林消防指挥部、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市减灾委员会等部分职责,组建市应急管理局,加挂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民防局)牌子,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不再保留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在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外事职责的基础上组建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保留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将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更名为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市医疗保障局

  整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以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民政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物价局)的部分职责,组建市医疗保障局。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在义乌市设立生态环境分局,作为金华市生态环境局的派出机构。整合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务局、市农业林业局部分职责,划入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不再保留市环境保护局。

  市市场发展委员会

  将市政府派出机构市旅游与会展管理委员会更名为市市场发展委员会,划入市政府直属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市政府陆港事务与口岸管理局职责,以及市商务局部分职责。不再保留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市政府陆港事务与口岸管理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