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餐饮业经营户注意 排水许可证上门办理啦

发布时间: 2019-01-21 15:00: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虞旺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1日讯(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虞旺趣 编辑 童晓)“要是以前,办个证肯定要多个部门来回跑,也不清楚需要哪些材料。现在你们直接上门到店里来办理,告诉我需要怎么做,哪里不合格要如何整改,一步步都很详细地讲清楚了。”刚收到排水许可证的经营户应先生开心地说,这个证办下来省心又省力。近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苏溪大队会同镇五水共治办、排水公司组成验收组,主动携带申请材料上门服务,现场指导餐饮行业排水户办理排水许可证。

  记者从执法局获悉,办理排水许可证有严格的标准要求,排放的水质是否达标、是否达到雨污分流、是否有固定的排水口、隔油池设置及运维是否符合规范.......但凡有一项不达标就有可能让经营户进行多次整改。

  “所以此次由验收组主动对接商户,对经营户进行一对一的现场勘测和指导帮助,并采取邮寄方式送达排水许可证,让群众一次也不用跑就能办下许可证,真正将服务干在实处。”执法局苏溪大队执法人员表示。这也是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践行“最多跑一次”理念,落实“执法+管理+服务”,方便群众办事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苏溪镇已完成26家大中型餐饮单位的现场核查,并指导经营者填写申请表统一提交审批,发放排水许可证3家。

  依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的规定,从事工业、建筑、餐饮、医疗等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称排水户)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应当向城镇排水主管部门申请领取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未取得排水许可证的排水户不得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违反规定的,将面临最高50万元的处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