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春运首日|归乡脚步急 义乌火车站“人从众”

发布时间: 2019-01-21 15:45: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1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今天(1月21日),为期40天的春运在明媚的阳光中拉开了大幕。因为涉及广泛,春运被形容为人类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春运期间列车有无增加?哪些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如何让游子返乡的路,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上午,记者来到铁路义乌站,春运首日,这里预计发送旅客近4万人次。“人从众”却秩序井然的背后,铁路部门做了哪些贴心服务呢?

  “今天的客流较前几天有明显增加,下午,一号候车室通往天桥位置将新运行两台电梯,为大包小包、老弱病残旅客提供更多便利。此外,售票处、主进站口设置了两台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候车室内新增三台自助售取票机,极大满足旅客售票、取票和换乘需要。”铁路义乌站党支部书记斯多林表示,为达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铁路部门在硬件设施设备上下足了“功夫”。此外,候车室内七个卫生间已全部完成改造,干净亮堂的卫生间环境大大提升了旅客的舒适体验。

 

  除了提升硬件设施设备,铁路部门还在客流分流和软件上进行了有效提升。“我们在主楼一楼候车室增设了5台闸机,主要就是为了分流一号、二号候车室重点列车、大流量列车的旅客。”斯多林告诉记者,许多志愿者也在为春运助力,候车室内、候车室外,全天有不少于80人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等帮助。同时,金华车务段派出了春运工作组进驻车站指导工作,抽调了96名得力干将服务义乌站旅客;铁路公安部门也增加了警力,维护车站的秩序、安全。

  据了解,春运期间,铁路义乌站总共开行384趟列车,高铁213趟,普铁171趟。其中,增开高铁29列,普铁65列,预计发送旅客144.9万人次,同比上年增长1.5%,其中最高峰预计在1月26日(腊月廿一)发送旅客为5万人次左右。热门方向主要为贵州、云南、重庆、四川、重庆、江西、安徽、沈阳等地。

  目前,义乌火车站仍在改造施工阶段,给广大旅客造成了一定不便。火车站工作人员温馨提醒:普铁旅客需要通过行包通道通往站台,请大家尽量少带行李;提前到车站候车,为实名制查验、安检等预留充足时间;携带小孩的旅客要看管好孩子,不能在候车室、天桥、站台等嬉戏打闹。一旦发生旅客走丢情况,第一时间向车站或列车工作人员报告,也可以及时拨打12306铁路客服中心寻求帮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