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科技日报】森林城市:创出“浙”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整个工程将水生态修复技术与园林造景艺术紧密结合,让曾经污染严重的长桥溪流域如今成了风景如画的湿地公园。”陈琳说。

  促文明臭小孩成“名人”

  植绿、护绿、爱绿。如今已经深入人心,并成为大家的自觉行为。而这在浙江省尤为明显。

  “由以前的让我做到如今的我要做,大家爱护环境的意识已经越来越高。”金华市副市长张伟亚强调说。

  而“偷着乐”环保志愿者服务队就是其中之一。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建设。

  每个星期周三、周五的傍晚,或者是周末,在金华市区江南宾虹路闹市区和江北夜市,这两个人流量最旺的街头,一个个头戴小黄帽、手拿镊子和环保袋的身影,如每天东升西落的太阳般准时出现。“没想到这一捡就是六年。”“偷着乐”环保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赵学锋说,该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自发的。

  今年九岁、红湖路小学三年级的陶然,别看年纪小、“工龄”已经6年了,在学前班时就经常跟随妈妈一起捡垃圾。

  为此,她被称为捡垃圾的“臭小女孩”,陶然说,自己有段时间很困扰,但并没有停下捡垃圾。

  坚持就是胜利。学校知道陶然爱护环境的做法并表扬了她,受其影响,红湖路小学还专门成立了“小啄木鸟队”,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现在,学校周围经常能看到小朋友们利用课余时间捡垃圾。

  原来的“臭小女孩”已成为学校“名人”。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