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机场将迎来节前出行高峰 公安民警送上春运暖心提醒

发布时间: 2019-01-24 08:47: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罗贤超 斯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4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罗贤超 斯雯)随着春节临近,很多人都踏上了回家的路,还有一些市民提前开启度假模式。昨日,记者从义乌机场获悉,春运期间,预计起降航班1500架次,接送旅客19.3万人次。1月31日至2月3日,义乌机场将迎来节前出行高峰,节后出行高峰在2月8日至12日。

  错峰出行更省钱

  据悉,为了更好地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今年春运期间,南航调整了义乌机场相关航线班次,不仅协调了义乌至香港和台北的航班时刻,优化旅客返乡和旅游体验,还重点对旅游城市三亚、西安的航线以及商务客流密集的北京、广州、深圳航线进行了运力优化。

  南航工作人员介绍,从往年的出行情况来看,春节前多以返乡客流为主,从义乌飞往重庆、西安、武汉、郑州、贵阳、沈阳、天津、长春等城市的机票比较紧俏。春节假期期间,则更多的是外出旅游的客流,主要飞往三亚、西安、乌鲁木齐等旅游城市。目前,春节假期期间飞往长沙、武汉、重庆、上海等地的机票有不同程度优惠。值得注意的是,农历正月初二、正月初六机票价格相对较高,除夕、农历正月初四的机票价格较低,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以考虑错峰出行,这样更省钱。

  文明出行让旅途更顺畅

  对于准备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义乌公安特意送上了春运暖心提醒。

  首先,旅客进入机场空港区域的道路、天桥、过道等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标识、标线的提示,不要乱停乱行。除了路上有警察巡逻外,空中还有“电子眼”注视着大家。其次,出行前要提前了解关于随身携带和托运行李物品的规定,并检查自己的行李物品是否符合要求。机场公安民警和机场公司安检部门将在航站楼常态化开展防爆检测,因此,千万不要携带违禁品,并积极配合检查,以免因违反法律规定受到处罚和耽误行程。此外,乘机前不要过度饮酒,一方面醉酒可能会被航空公司拒载,另一方面可防止在空中时因酒精作用,出现身体不适或机上寻衅滋事等情况。

  旅客们还需要注意的是,义乌机场航站楼全面禁烟。为共同营造“绿色、文明、无烟”的健康环境,请大家遵守机场的禁烟规定,进入航站楼以后不要吸烟。如需吸烟,请到吸烟室吸烟。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民警说:“去年3月份,旅客李某就因为在义乌机场航站楼到达厅内吸烟,被我们当场查获,最后李某被处以罚款的治安处罚。所以,请大家务必遵守禁烟规定。”

  临时乘机证明可自助办理

  记者在航站楼公安执勤室外看到,这里有一台临时乘机证明自助办理机。据悉,旅客在通过安检时,需准备好身份证件和登机牌,并确保“人、证、票”一致。民警告诉记者:“为了落实‘最多跑一次’,提升服务质量,我们设立了这台临时乘机证明自助办理机。如有旅客遗失、忘带身份证件,或是证件过期,都可以到这里进行办理。”

  公安部门也提醒大家,请务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安检,不得购买、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件或冒用他人的身份证件。如发现以上行为,公安机关将按规定处一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和骗领的居民身份证,则由公安机关予以收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