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国际友人逛义乌 感受世界“小商品之都”的魅力

发布时间: 2019-01-26 09:37: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6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春节已近在咫尺,1月24日,义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26位来自葡萄牙、美国、古巴、柬埔寨、塞尔维亚等国家的国际友人。这些国际友人大多是驻华使节、专家学者、文化名人,他们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侨乡中国年”之“游浙江、过大年”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从手摇拨浪鼓走街串巷的敲糖换鸡毛,到如今万商云集的国际性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作为浙江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正是此次“游浙江、过大年”活动的首站。国际友人通过实地走访参观国际商贸城和义乌城市规划馆,近距离了解义乌,感受世界“小商品之都”的魅力。

  义乌国际商贸城是国家4A级购物旅游中心,共有7.5万个商铺,180多万种商品,集聚着最为充裕丰富、物美价廉、竞争力强的商品。如果在每个商位前逗留3分钟,按每天8小时计算,需要一年半才能逛完。两个小时的国际商贸城参观,给国际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被市场内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商品所吸引,纷纷开启了购物模式。“今年是中国的猪年,我特意给孙子买了带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希望远在葡萄牙的亲人也可以感受到中国年的气息。”入乡随俗的葡萄牙老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刚入手的小猪玩偶。

  随后,一行人前往义乌城市规划展示馆参观,了解义乌的历史变迁、发展现状和规划远景,感受“中国奇迹·世界义乌”的魅力。刚一走进规划馆,国际友人们就被大屏幕上的视频所吸引,每一帧跳动的画面都在向他们展示义乌特色。“义乌是一个神奇的城市,手摇拨浪鼓创造了一个全球市场。”来自古巴的泰丝在听完“鸡毛换糖”的故事后,不禁有感而发。“我很开心,也很享受这次的义乌之行。”来自柬埔寨的暹粒省SO MONYSEREY告诉记者,他直观地感受到了义乌这座城市的魅力,不论是商业环境还是城市规划都别具特色。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