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北国网】揭秘:为什么义乌的老外中国话都说得这么“6”?

发布时间: 2019-01-23 15:50:54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去过义乌的人都有个感受:义乌“老外”多,而且义乌的老外中国话说得特别溜。难道义乌的老外语言天赋特别高?——非也。在义乌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我们发现了其中的奥秘。

  浙江义乌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是出了名的“联合国社区”,该社区户籍人口3515人;外来人口约2.5万人,包括来自28个少数民族的2000余名同胞,和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1115名境外人员。

  为提升社区服务管理工作的水平,鸡鸣山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大力推进“中国人与境外人员和谐共处、汉族与少数民族和谐共融、本地居民与外来建设者和谐共生”的“三和谐”主题工程。当地政府引进社会资源,开办培训班,向境外人员免费提供汉语培训服务。

  埃及人阿拉丁今年29岁,来义乌经商已有3年时间,近一年多以来,他有空就到鸡鸣山社区学习汉语,进步飞快。他说:“汉语对我们非常重要,这里学汉语是免费的,感谢社区!”

  语言学习帮助阿拉丁迅速融入社区,社区组织的活动他都积极参加,不仅自己区,还邀请老乡一起。包粽子比赛、剪纸活动、志愿者活动、消防演习、治安巡逻等,社区活动中总少不了阿拉丁的身影。阿拉丁说他很喜欢义乌,他将在义乌定居。

  29岁的伊朗人库利亚已在义乌生活工作了3年时间,他也在鸡鸣山社区学汉语,如今已经说得很溜。对于社区给予的语言培训服务,库利亚心怀感激:“非常感谢社区给我们的帮助,我也总想着能帮助大家做点什么。”

  在社区的组织下,库利亚去义乌独居老人家里,给老人做饭、打扫卫生,还陪他们聊天。他还教孩子们学习阿拉伯语,20多个孩子聚在一起,听他上课。

  这,就是“义乌老外汉语说得贼溜”的奥秘。(李劲)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