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火车站来了外国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9-01-26 16:24: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斯多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斯多林)一口流利的中文,对候车室情况了如指掌,主动引导咨询,推轮椅,帮提物,这是23岁的也门小伙子马万在义乌站志愿服务的身影。

  针对义乌站外国旅客多的情况,近日,义乌站组织既会英语又懂中文的外国朋友马万和阿哈默德在车站开展志愿服务。

  马万来义乌4年,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一年半,而后与朋友一起成立外贸公司。阿哈默德是位比较腼腆的外国小伙,中文还不熟练。

  “我喜欢帮助别人,春运期间旅客多,我希望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身穿红马甲的马万表示,中国有个雷锋,他也要向雷锋学习。

  一名旅客推着坐有老人的轮椅进入候车室,马万立即前去帮助,询问后得知旅客乘坐高铁往杭州方向,他接过旅客的轮椅,熟练地来到一层角落的无障碍电梯,送到二楼的4号候车室后,指导旅客可以通过绿色通过优先进入站台。

  据悉,两位外国小伙将在铁路义乌站开展为期五天的春运志愿活动,从1月25日开始到29日,为过往旅客提供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