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最多跑一次|义乌市委编办:事业单位年报上门帮办

发布时间: 2019-01-29 08:49: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9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日前,市委编办工作人员来到市教育局,上门集中办理教育系统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不到一天时间,该局所有下属的115家事业单位都一一通过审核,完成了报送。这是今年以来,市委编办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变被动等待为主动上门服务,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实现“最多跑一次”所带来的新变化。

  为有序推进事业单位年报公示工作,1月初,市委编办专门给全市各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印发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关通知,明确年度报告公示的目的、意义、内容、程序和办法及有关注意事项,并对各事业单位的申报时间作出了具体安排,避免扎堆拥挤。此举有效解决了往年多个办事人员围在办公室内拥挤不堪的状况。此外,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QQ群等加强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联系,接受业务咨询,加强业务指导,切实做到“业务问不倒,服务零投诉”。经过前期准备工作,年度报告公示材料初次提交网上审核通过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期间,市委编办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年度报告公示材料把关,做到即时审核、即时回复信息,审核事业单位申报材料时,发现数据填写不准确、内容填写不规范以及漏填等问题的不仅在系统上仔细填写退回理由,还打电话联系单位经办人直接告知,确保修改后重新申报的材料能一次通过。对提交的年度报告公示材料齐全有效的单位,坚持随到随办,一次性完成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近段时间,教育、卫生等事业单位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提交年度报告公示材料后,市委编办工作人员到各主管部门统一上门收受纸质材料,实现办事单位“零上门”。截至目前,集中上门服务的事业单位已全部“零上门”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其他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也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