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两名乘客变造火车票被识破 还没有上车就落网

发布时间: 2019-01-29 09:12: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焦志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9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焦志强)今年春运已于1月21日拉开序幕,为净化购票环境,维护铁路运输秩序和旅客合法权益,连日来,义乌铁路警方打响了“猎鹰战役”,严打涉票违法犯罪。1月26日,一男一女两名乘客因使用伪造、涂改、挖补的火车票被铁路警方查获,也因变造有价票证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日,并依法收缴其私自涂改的火车票。

  当天中午11点左右,义乌市公安局铁路分局民警在火车站出站地道内巡逻时,发现一对中年男女在地道里停留,有可能会影响通行,就上前劝他们离开。男子称,他们两人是从玉山乘坐K1374次列车到义乌的,下车后准备从义乌转车到衢州。民警要求两人拿出身份证和火车票时,他们显得很紧张。据民警说,当时那名男子所持车票是1张1月26日的K1075次义乌到衢州的火车票,可是仔细一看,车票上的日期部分有涂改的痕迹,那名女子所持车票的日期部分也被涂改过。

  民警对两人展开进一步调查。经初步查验,两张车票的年份、月份都未涂改,只是在原来日期的数字位置上贴了“26”。原来这两张火车票都是那名男子用过期火车票涂改而成的。据了解,男子姓徐,今年42岁,四川人,女子姓张,今年49岁,江西人,两人相识已久,准备一起去衢州,但都没有买到火车票。于是,徐某找出过期火车票,用剪刀把上面的“26”剪下来,再贴到2019年1月9日的火车票上,用同样的方法也帮张某“做”了一张火车票。徐某说,他原本以为春运时火车站旅客多,工作人员不一定会认真检查车票,可以蒙混过关,如果上车后被发现,大不了再补办一张火车票,应该没什么问题。没想到他这“小聪明”是违法行为,并且还被逮住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