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在线】义乌最早的小商品加工基地 正在期待凤凰涅槃

发布时间: 2019-02-11 08:06: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林杰 通讯员 楼国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又是一年春节返乡,当我再次回到义乌,听着乡音,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走在福田街道荷叶塘村的街道上,我发现街道变干净了,路变开阔了,一些老旧房也不见了,跟之前见到的有了些许变化。

  “荷叶塘老镇区是义乌最早的小商品加工基地,也是义乌早期商品经济的发源地之一。”来自福田街道荷叶塘工作片的工作人员楼国平告诉记者,福田街道荷叶塘村还曾入围《2017年度浙江省电子商务专业村(萌芽村)名单》。

  但是由于发展早,所以村里早前的废品收购、小型加工厂、夜市摊点也较多,一些居民为了方便,也乱搭乱建了一些违法建筑。

  春节前,为响应福田街道“组团摘牌、比武亮绩”攻坚竞赛活动,荷叶塘村开展了为期近40天的“最差现场”整治活动,整体面貌得到明显改观。

荷叶塘村老旧房拆除后的样貌(网络图)

  在街道领导班子的安排指挥下,荷叶塘村全力以赴,全面开展消灭“最差现场”整治行动。迅速完成村内散养家禽和犬只清理,还圆满完成村内废品收购、小型加工厂、夜市摊点取缔以及房前屋后乱搭乱建和违法建筑拆除。

  街道上下齐心协力,荷叶塘老村71个大户126幢老旧房得以全部拆除,国贸大道边最大的视觉污点得以彻底根除。现如今的荷叶塘村,在拆除老旧房之后,看上去更整洁清爽。“这一片老房子一拆,我们这边空气都感觉干净了很多。”从小在荷叶塘村长大的小陈告诉记者,看着一片开阔的土地,抑制不住的笑容挂在他的脸上。

  据了解,下一步,福田街道将加快推进荷叶塘村旧房安置区块规划,打造一个花园式的商住景观小区。

福田街道荷塘月色小区景观(浙江在线记者金林杰摄)

  记者从福田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福田街道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核心区,拥有国内第二大内陆港、高端城市金融商务区、义乌市最大的高速进出口处,驰名中外的国际商贸城便坐落在此,它已逐渐成为浙中地区最具活力的商务核心区、最具潜力的金融发展高地和现代服务业高度集中的城市精品区。而作为其中的一份子,荷叶塘村也正在蓄势待发,希望在新的一年,通过大家的努力,早日迎来“涅槃重生”的那一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