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春节七天12.03万人游义乌 浓浓年味带你欢喜过大年

发布时间: 2019-02-11 10:49: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佛堂老街

  中国义乌网2月11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春节长假正式宣告结束,假期七天,你是在外追寻“诗和远方”,还是在义乌陪家人过年,感受满满的义城年味了呢?今天(2月11日),记者从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春节假期(2月4日-10日)义乌全市主要景点共接待游客12.03万人次。

  佛堂老街

  家庭游、敬老游、亲子游……虽然连日的阴雨天气不够给力,但义乌品牌景点马畈、小六石、曹村等农村休闲旅游地仍然是市民热衷的网红打卡地。游客出游形式主要以自驾游、散客游为主,从游客分布情况看,市场需求趋于多元化、个性化。

  七一村

  据了解,今年春节假期除义乌国际商贸城休市外,其它景区、景点均正常开放。春节期间,义乌佛堂古镇节日气氛浓重,吸引了不少游客,精彩的曲艺表演以及各类非遗文化展演轮番上演,让游客们与传统文化来了一个亲密接触;灯光展、恐龙展、花卉展……在七一村,乘坐观光火车一览园内风景的游客络绎不绝,不少市民感慨家门口就是自己“向往的生活”;新农人才艺展示、青少年提灯、乡村元宵晚会……在何斯路景区,各类活动赚足了人气,结结实实为游客献上了好看、好玩、好吃、“乡村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何斯路

  曹村花间乐园

  作为义乌新兴旅游景区,曹村花间乐园也是大家的出游好去处,新春游园会、迎新灯会,园内展示各式花灯和民俗表演、舞龙舞狮以及美食节等极大地丰富了本地旅游市场。此外,李祖村举办了乡村音乐会、非遗表演、回到民国时代展、创意漫画展等;义乌婺剧保护传承中心在各村巡回演出;部分村庄在文化礼堂组织了农村春晚节目。

  马畈斗马表演

  “马上腾飞!一马当先!马到成功!”春节期间,大陈马畈村举办了“我的农村我的年”系列主题活动,马车展、斗马表演等寓意新年美好祝愿的活动格外吸睛。“特地带着家人一起来的,也是觉得寓意非常美好,希望家人们新的一年都能有龙马精神,学习、工作都能顺顺利利!”趁着春节放假,章先生带着家人打卡了家乡的多个网红旅游地,也将更多新年期待送给了家乡,“希望我们的义乌能够越来越好!”

  大陈马畈村举办“我的农村我的年”主题系列活动

  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义乌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和美乡村的版图日渐拓宽,乡村旅游景区打造初见成效,在满足本土旅游需求的同时也极大地便利了周边市民的出游。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快推进义乌旅游产业发展,助力形成义乌特色旅游市场,打造义乌旅游名片。

  大陈马畈村举办“我的农村我的年”主题系列活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