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为企业科技赋能而“春节午休”

发布时间: 2019-02-12 08:16: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是农历大年初七,义乌市易开盖实业公司车间已是“热火朝天”:自动化生产线上,机器在不停忙碌穿梭,数位工人或操作或管理,忙得不亦乐乎。从这样的车间里走出去奔赴世界各地的食品盖,每年约有60亿只,约占全国食品易开盖的三分之二。

  不断追求科技创新,正成为“易开盖”生命力旺盛的力量源泉。而在义乌,越来越多的企业走上科技创新之路,越来越多的政策红利也不断释放,为其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这个春节,市科技局的工作人员没有闲着。翻开微信工作群,每天都能看到有新的思路在迸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R&D计划一并纳入镇街考核内容范围;创新科技招商思路,有效开展科技服务;计划设立科技专项基金……

  R&D投入相当于GDP比重是反映科技创新能力高低的重要指标。2017年我市R&D绝对值为15.9亿,占GDP比重的1.38%。若要提高R&D经费投入,就要进一步加大企业自主创新的引导力度。春节期间,市科技局就组织业务学习,并就如何提高R&D投入进行了深入讨论。

  “接下来,市科技局将积极宣传科技新政,加大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中研究开发费用评价指标分值,计划设置R&D经费占主营业务收入占比的一票否决制,对企业科技创新按照加计扣除研发经费的10%给予奖励,对综合评价90分以上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和60分以上的初创期企业,按照加计扣除研发经费的12%、20%比例给予奖励,从正面激励和负面倒逼,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市科技局负责人说,同时通过部门合力,建立一套“统一管理、科学分工、各方联动、信息共享”的科技统计协调机制,形成“月监测、季分析、年总结”的工作机制。

  春节期间,市科技局还共同探讨了新一年如何做好科技服务和科技招商问题。“突出科技要素引领,探索实施科技招商,可以有效突破资源、土地等因素的制约,为我市优化产业结构奠定基础。主动加强科技服务,才能真正使科技型企业、科技成果、科研院所为我市转型发展提供支持。”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市科技局将围绕服务和招商两篇文章,助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