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市场休市,我们不休 他们都是奔走在前进路上的追梦人

发布时间: 2019-02-14 09:47:2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正月初二清晨6时30分许,27岁的卢小刚已从温暖的被窝里醒来,看看边上睡得正香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卢小刚穿好衣服,轻手轻脚走出房门,叫上老丈人一起从东阳老家赶往义乌。

  卢小刚在义乌副食品市场周边的农贸城中街经营一家销售铁皮石斛、西洋参等养生食品的店铺。虽然市场要到正月十二开门迎客,但想到春节期间大家走亲访友要买各种礼品,有利可图,便决定放弃难得的春节假期,继续开门营业。

  马路上车少人稀,卢小刚不用半小时就驱车赶到店铺,此时已有一些比他更早的商家在临时摊点搭棚设摊。上午7时30分许,卢小刚和丈人在店铺门口设好摊点,摆上春节期间最走俏的铁皮石斛、燕窝、参类等礼盒。

  上午9时许,农贸城中街已集聚了上百个临时摊点,不少是卖保健品、酒类、饼干、牛奶等各类春节走亲访友的礼品。这些商户,大多和卢小刚一样,只在正月初一休息一天,就早早赶来营业。上午10时,客流量逐渐多起来。

  卢小刚和丈人忙着分装礼品袋。中午,两人只能叫外卖,但只有极少数快餐店对外营业,且可选的菜品只有两三种。卢小刚点了2份鸡肉饭,继续招呼客人,等忙完,饭菜已变冷。

  正月初一到初六,卢小刚只休息了一天,其余5天都是一早赶到义乌副食品市场营业,下午4时才赶回东阳,趁晚上的时间带家人去拜年。

  卢小刚的父母在云南经商,学校毕业后,他也跟着父母去了云南。有一次,他跟当地的客户聊天时,发觉可以利用云南的农产品资源从事养生行业。随后,他到云南多地了解铁皮石斛、天麻等药材种植并通过网络销售。去年7月,他在义乌副食品市场开了一家实体店,扩大销售渠道。

  卢小刚说,等过了元宵节,保健品进入销售淡季,他打算去云南收购一批原材料,为新一年的销售备好货源,“现在我有两个孩子,得努力多挣钱,为他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这个春节,义乌有一大批跟卢小刚一样的商户勤耕不辍,大家都是追梦人,在前进的道路上努力奔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