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春节后经济”悄然升温

发布时间: 2019-02-15 09:16: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春节渐入尾声,随着假期结束,市民的工作生活逐渐恢复常态,而“春节后经济”也开始悄然升温。宠物消费、健身、洗衣等行业生意火爆,带动消费市场持续红火。

  昨日上午,刚刚结束拜年的市民杨先生带着爱狗豆豆来到宠物店。“过年期间,可能是因为受凉了或吃错了东西,狗狗一直有点拉肚子。等到这家宠物店开业,马上带它来看病。”此外,还有好多宠物预约了打针、洗澡、美容等服务。

  宠物店负责人刘女士介绍说:“过年前后宠物消费都较为频繁,即使宠物寄养的价格上调30%,宠物美容价格上涨50%,还是有很多宠物主人愿意出钱消费。”

  除宠物消费外,健身行业也迎来了年后的一波高峰期。春节期间放开肚子大吃大喝之后,不少人捶胸顿足地将“甩肉大业”提上议程。2月12日晚,市民毛小姐在朋友圈晒出健身房跑步5公里的数据,并配文“猪年第一跑,祝大家开工大吉!”

  记者从几家健身房了解到,春节假期过后,健身房里明显多了不少前来锻炼瘦身的市民。“我们正月初四就正常开门营业了,来健身的人不少,假期结束后人越来越多,高峰时几乎每台跑步机上都有人。”某品牌连锁健身房的教练告诉记者,“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健康管理,但春节后突击健身效果不大,需要长期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不能轻易懈怠。”

  此外,年后许多干洗店都迎来了开门红,日接单量逐日攀升。在一家连锁洗衣店里,几排储衣架上挂满了客户的衣物,以毛呢大衣、羽绒服为主。“我们正月初八开始营业,就有不少客人送衣服来洗了,这两天日接单量都在数十件。”门店负责人说,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前来清洗衣物的顾客会越来越多,洗衣高峰会出现在2月份之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