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媒体聚焦 正文

外国人在义乌|“盒饭青年”乌戈成长记

发布时间: 2019-02-15 09:16: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在众多驻义外商中,哥伦比亚人乌戈算是来得比较晚的,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在这里顺利地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这位从小喜欢厨艺的拉美青年,从义乌国际商贸城卖盒饭起步,最终成为最早在义乌开拉丁风味餐厅的“洋创客”之一。去年,乌戈又在稠州北路黄金地段拿下两层店面房,开了新店“神奇的味道”,凭借地道的拉丁风味、讲究的取材和常新的菜式,赢得了中外顾客的青睐。

  白手起家卖盒饭

  45岁的乌戈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长大,从小在父母的餐厅帮忙,梦想当一名厨师,为此还到西班牙、瑞士等地学习厨艺。

  2012年秋天,上海有一家著名的西餐厅需要厨师,在欧洲做自由厨师的乌戈欣然赶来,之后才发现被放了鸽子。此时,他从南美的朋友口中听说了义乌,心生向往。来义后,乌戈发现这里经常能遇到哥伦比亚老乡,其他南美国家的客商也很多。

  “这就是机会,我决定留下来。”乌戈轻松地在当地一家西餐厅当上了厨师,得以大展厨艺。意想不到的是,三个月后,老板有了新的经营计划,乌戈所在的西餐厅停业了。

  失业之后,乌戈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温暖。同样来自波哥大的老乡法维奥经常为他提供帮助,并鼓励他在义乌开餐厅,还把自家的厨房“腾出来”让他练手。

  就这样,乌戈开起了“私家厨房”,上门推销给前来采购的南美客商。第一次进市场,他遇到两位秘鲁客商,一番交流之后对方并没有买他的盒饭。“我说是卖盒饭的,他们不相信。”乌戈说,“后来,又过来三位南美客商,他们看饭菜品相不错就各自买了一份,刚吃了一口就夸味道非常好。结果之前的两位秘鲁客商也回头来买,20多份盒饭很快被抢购一空。”

  一传十,十传百。“大家都很欣赏我的厨艺,我很高兴。”乌戈的盒饭在南美客商圈内很快有了名气,来“光顾”的人也越来越多,让他有了在义乌开餐厅的想法。

  创办拉丁风味餐厅

  有了前期良好的顾客基础,2013年8月,乌戈和法维奥合伙开了第一家餐厅,取名为“LaFonda”,西班牙语是“家”的意思。“我希望所有到餐厅来的客人,都能有在自己家里吃饭的感觉。”乌戈笑言。

  每天都很用心地做美食,乌戈希望和更多的人分享美味的家乡菜。一年后,他的餐厅搬到了离市场更近的地方,面积也从十多个平方扩大到了100多个平方。南美风格的装饰,让餐厅倍显温馨。乌戈既当老板,又当厨师。

  由于风味地道,还经常创新菜品,他的餐厅在南美客商圈内的名气越来越大。一到饭点,众多食客就会说“到乌戈家吃饭”。Hugo!Hugo!叫顺口了,乌戈索性把餐厅名也改成了自己的名字。

  为顺应商贸城市的节奏,乌戈依托餐厅资源拓展午间快餐业务,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定点销售,深受南美采购商欢迎。去年,他在稠州北路租下更大的店面开新店,取名为“神奇的味道”,可容纳140人同时就餐。“对很多中国食客来说,拉丁美食很神秘。这个名字让人有品尝的欲望。”乌戈笑着说。

  餐厅就是我们的家

  如今,乌戈餐厅的厨师团队已经扩大到十多人,顾客的结构也发生了变化,中国顾客的比例已经接近一半。为此,乌戈就地取材,开始加工一些适合中国人口味的食物,比如特地加了辣椒的拉丁风味香肠。

  随着乌戈餐厅的名气越来越大,不少朋友都建议他到上海、杭州等更大的城市去发展,都被他一一婉拒了。“餐厅已成为南美客商的聚集地,虽然去大城市赚的钱可能更多,但我要留在义乌,经营好南美客商的‘家’。”乌戈说。

  经常来店内就餐的南美客商和乌戈有一样的看法:义乌城市不大,但城市配套完善,涉外服务成熟,在这里工作和生活安全方便。更重要的是,义乌人从不排外,和南美人一样的热情,让大家乐不思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