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为企业送上新年“开工礼” 义乌北苑全力当好贴心“保姆”

发布时间: 2019-02-18 16:51: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8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听说这边有推介会,特地过来碰碰运气,想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原来从事的工种比较简单,去年考出了会计证,新年新气象,比较青睐会计的岗位。”……今天(2月18日)上午,义乌北苑街道“农村剩余劳动力”推介会在黄杨梅临时劳务市场举行,辖区内18家宗地企业人力资源项目负责人现场当起了面试官,希望为企业招到合适的人才。

  今年46岁的吴先生是四川人,一大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他时,他正细心向工作人员询问着,用纸笔记录着相中的岗位信息。“孩子们在义乌创业打拼很辛苦,我也不能闲着,想看看我这个年纪还能有什么工作,也减轻孩子的负担。”他表示,自己比较倾向于招聘夫妻工的企业,两个人相互有个照应,今天“考察”的结果也会和家人商量商量。

  “您看下我们这边的招聘通知,普通女工用工年龄放宽到了50周岁,您看下有没有兴趣,我们企业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梦娜袜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紧张地忙碌着,她表示,现场咨询的求职者较多,但能够发现大家选择岗位时比较谨慎,更多人比较关注企业各项保障和福利是否到位,也有不少求职者关心企业文化和未来的发展前景。“推介会由北苑街道组织,求职者的顾虑会少些,和我们签订用工意向的机率也会大一点,我们也希望能够招到更多年轻的、优秀的人才。”

  “节后是企业的用工季,也是用工荒,我们搭建这个平台,就是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让企业腾出更多的精力专注生产。”北苑街道劳保所所长蒋丹丹说,近几年,企业用工难问题日益突出,求职者选择工作岗位更倾向于福利待遇好和未来晋升机会大的企业,街道通过积极引导用工企业主动适应市场的变化需求,并适当调整招工条件、增加福利待遇。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共提供就业岗位800个,达成初步用工意向320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推介会还特设了8个公益性岗位,不仅减轻了部分企业的招工压力,也帮助部分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再就业。

  现场,北苑街道劳保、政法、安监、工会、妇联等部门还设立了咨询服务台,为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和用工单位提供就业指导及劳动保障、安全防护、健康知识、妇女维权等政策咨询。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