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一桥洞多次因积水“困”住车辆 官方提醒:最好绕道

发布时间: 2019-02-20 19:48: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2月2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连日阴雨,让不少义乌人调侃称:太阳去流浪了。昨天(2月19日),阔别已久的太阳终于舍得出来打个照面,却没想到只是新一轮雨水前的“光明”,昨天夜里,雨水继续“接管”了义乌。

  连绵不停的雨水,也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一些小烦恼——晒不干的衣服、迟迟不能脱掉的棉裤、随身携带雨具……这不,今天(2月20日)下午有网友就在义乌某论坛上“爆料”称,在义亭王阡到寺口蒋铁路桥洞,积水很深,有车被淹,并配上了现场视频。

义乌某论坛截图

  记者了解到,该网友所说的积水路段,是义亭镇王上线王莲塘村铁路桥洞路段,这并不是该路段第一次因积水导致车辆被困。去年3月5日,胡先生驾驶小轿车经过王上线王莲塘铁路桥洞时,为抄近路并没有及时下车查看路况,而是选择直接将车开进水中,结果当不了“游艇”却当了回“沉船”,胡先生自行爬出后报警求助。 2018年5月7日晚,一辆面包车通过王上线王莲塘高铁立交桥处时,被困在齐腰深的积水中,汽车熄火被淹,车主被困。交警赶到后将被困车主救出……

  几乎每逢大雨,该路段都会产生积水,甚至导致车辆被困,这到底该怎么解决呢?为此,记者联系了义亭镇规划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路段是个“老问题”了,但目前不具备整改条件。因为该路段本身地势比较低,且桥洞上方就是铁路。想要路段不积水的话只能抬高路面,但抬高路面后车辆无法又将无法通行。

  “这条路边上已经修了好几条新路,理论上来说是要把这条路封掉的,但考虑到市民出行需求一直没有封,我们也曾多次路段两端设置了安全提示,提醒市民下雨天气不要走这条路。雨小的时候,我们会用排水设备进行排水,但雨量较大时设备排水不及时,形成了积水,只能封道。”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由于积水较深,该路段已经封道,过往车辆需绕道行驶。

  在此,中国义乌网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行车途中一定要看清道路路况,遇有积水的路段时,首先要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如果水深超过排气管的高度,应选择其他路线绕行,不要冒险,时刻注意行车安全。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