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新学期,义乌疾控部门提醒:别让传染病与孩子一起“开学”

发布时间: 2019-02-21 09:23:0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通讯员 陈洁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随着学生们重返课堂,义乌疾控部门日前专门发出健康提醒,警惕学生回校后传染病的发生。眼下气温较低,雨水进入“包月”模式,在这种湿冷环境下,诺如病毒导致的感染性腹泻、流行性感冒、水痘等传染病仍是高发期。

  诺如病毒:主要症状为呕吐和腹泻,目前尚无针对该病毒的抗病毒药和疫苗。学校一旦发现学生有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及时采取隔离消毒措施。患病学生不要带病上课,症状较轻的嘱其居家隔离休息。如有发烧等明显不适、病情较重者,应及时就医。

  流行性感冒:流感起病急,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痛、肌痛和全身不适起病,体温可达39℃~40℃,畏寒、咳嗽,多伴有全身肌肉关节酸痛、乏力、食欲减退等症状。学校一旦发现发热、流鼻涕、咳嗽等流感样症状的学生,应及时通知家长送医。待学生体温恢复正常、其他流感样症状消失后方可复课。

  水痘:主要发生于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其传染力强,极易在幼托机构及学校等集体单位引起传播流行。学校、幼托机构应每天晨午检,发现水痘患者应及时报告,立即进行隔离治疗,直至疱疹全部结痂后方可返校,一般自发病起10天左右,少数严重的患者病程可延长。出现病例的教室要进行消毒,发现异常增多时应及时报告辖区疾控中心。

  开学后,学校和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让孩子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提高抵抗力,并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吃熟食、多喝开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