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1镇4村入选“魅力榜” 要将美丽乡村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 2019-02-26 13:51: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6日讯(记者 张金蓉)近日,2018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和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出炉。其中,上溪镇上榜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城西街道分水塘村、佛堂镇小六石村、后宅街道曹村、赤岸镇尚阳村入选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

  上溪镇 资料图

  上溪镇依山傍水,山清水秀,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浓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态环境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产业支撑。近年来,上溪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一道道结合当地独特优势的乡村“特色菜”,不断打响上溪乡村旅游品牌。

  城西街道分水塘村 资料图

  “高高一池塘,滢滢三千方,西流泽义乌,东灌润浦江。”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因一口水塘而得名,这里也是《共产党宣言》翻译者陈望道的故乡。如今,这个红色精品村正不断绘就着美丽乡村新画卷,带领更多人感受红色信仰的力量。

  佛堂镇小六石村 资料图

  而说起当下义乌乡村旅游最火热的地方,佛堂镇小六石村、后宅街道曹村、赤岸镇尚阳村都是大家不会错过的网红打卡点。火爆的玻璃桥、呐喊喷泉,一点一滴的蝶变,小六石村打造了乡村旅游的新名片,更是让村民的钱袋子都鼓了起来。而在曹村,村民众筹打造了以荷花为主题的农业观光园,招商引资打造了芝樱花海,让更多村民成为了农村产业发展的“投资人”。在“门前屋后清水流,家家户户有埠头”的尚阳村,村庄利用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以及古色古香的老街,为前来游玩的人们送上了秀美山水和古老文化。

  后宅街道曹村 义乌商报资料图

  美丽乡村,展示的是一幅百姓共建共享的和谐画卷,义乌在绘制这幅画卷时,正在不断努力。据了解,近年来,义乌紧紧围绕“中国众创乡村”主题定位,以农业招商、和美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行政村规模调整为重点,统筹推进农林产业现代化发展、森林义乌建设、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赤岸镇尚阳村 资料图

  新的一年,义乌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创建省部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为目标,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大力实施以十条精品线为标志的乡村振兴项目,高质量打造“中国众创乡村”,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和美乡村”,不断提升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专题】绘就义乌和美乡村新画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