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服务更便捷 住院更省心 “零押金、信用住”举措受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 2019-02-27 09:33: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2月21日起,义乌部分医院试行“零押金、信用住”服务。为了了解这项便民新政落实得怎么样,连日来,记者蹲点市中心医院进行实地采访。

  一张医保卡 一分钟办入住

  家住佛堂镇倍磊村的许大伯半个月前开始咳嗽、气急,2月21日来到市中心医院检查后发现患上了肺炎,病情不容乐观,需要尽快住院。可是许大伯并没有事先预料到需要住院,身上也没带够现金。想到之前办理住院需要先交3000元押金,许大伯犯了难:如果要回家拿钱,还要乘坐两个多小时的公交车,而原本就患病的身体经不起这样的奔波。他硬着头皮来到窗口询问,没想到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刷医保卡可以不用交押金直接入住。

  在窗口只花了一分钟,许大伯就领到了住院编号,许大伯笑着说:“这项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不仅让我少跑很多路,还能早点看到病,毛病也能早点好。”在许大伯办理入院手续的窗口前,记者看到排队的病人并不多。而住院部每个病区都放了几台自助缴费机,用来缴纳住院费用,每台机器上都标示了“微信、支付宝可用”,这也方便了很多市民。

  截至2月24日下午3点整,市中心医院共为80余名病人办理了免押金入住。

  病人少跑腿 移动结算机到床边

  2月25日上午,张妈妈带着3岁的孩子从苏溪镇赶来市中心医院看病,查出孩子患了肺炎后,张妈妈赶紧抱着哭闹的孩子来到了住院病区。为了照顾孩子,张妈妈分不开身去办理住院手续并缴纳费用,护士看出了她的不便,打电话给财务科让工作人员到床边办理住院手续。过了一会儿,出入院管理科的工作人员方建河就推着机器来到孩子的床边,张妈妈不用离开孩子就办好了住院手续并拿到了发票。

  “移动床边结算在儿科住院区比较受欢迎,因为很多家长是一个人带着孩子急急忙忙来住院,来不及也分不开身办入住手续。”方建河说,“今天上午,一共为4个孩子办了入住手续。”据悉,市中心医院两栋住院大楼分别配备了一台移动床边结算机,以满足病人的特殊需求。

  据统计,市中心医院去年一年共为6万多人次办理住院,平均每天办理住院180~200人次。在病人没带现金或者现金不够的情况下,住院办理的时间将会延长,而试行“零押金、信用住”服务后,满足条件的病人只需花1~2分钟就可办好住院手续。这项服务不仅简化了病人的看病流程,也提高了医院的工作效率。市中心医院财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零押金、信用住”的服务对象不限于本市医保人群,没有缴纳本市医保的病人可以通过出示“浙里办”APP中的个人信用积分,大于等于110分即可享受,或者出示“支付宝”APP中的芝麻信用积分,大于等于700分的自费患者也可以享受,这是市民参与“诚信义乌”建设享受到的便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