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教育局: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2-27 09:33: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樊婷婷 通讯员 陈桦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樊婷婷 通讯员 陈桦涧)“新一届教育行风监督员为何德兴、张年忠、朱友龙……”2月22日,在义乌市教育系统新春第一次骨干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来自社会各界的10位人士被聘任为新一届教育行风监督员。

  会议总结了2018年的教育工作,并对新一年教育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同时,会议还表彰了60家2018年度综合考绩优秀单位,大成中学、廿三里二小等8所学校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2018年,义乌教育迎来了跨越式发展,被教育厅评为考核优秀单位。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1万少先队员参与“点赞礼让、温暖斑马线”,102所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实践活动。

  学校标准化率目前已达98%。新建、续建、前期项目145项。推进20项市重点工程,投用树人中学、龙回小学、稠城三小等5所学校。实施78所幼儿园建设。

  推行小学“弹性上下学”制度。投资8747万元、1.48万台(套)的电脑、多媒体等设备配置到校。创新设立龙回实验小学、树人中学、铜溪小学、德胜小学等4所公建民营学校。推动成立教育发展公司。幼儿园开设“暑期班”“托班”“晚托班”。

  新高考改革全面落地,重建高中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出台支持义乌中学发展十大举措,义乌中学学科竞赛全国一等奖达26人。4所学校被列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基地学校;科技教育获得省级、国家级团体一等奖58个、个人一等奖368个。

  通过雇员制、学员制等途径壮大教师队伍,中小学教师待遇有较显著改善。召开近年来规模最大教师节表彰大会,涌现了陈韩俊、金晓珍等一批好老师。查处违纪违规案件45起,其中违规补课10起。

  会议明确,义乌教育将实施涵盖党的建设、教育质量、教育改革、立德树人、项目建设、师资建设、和谐校园、教育服务八个方面的提升工程。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推进普通高中生态持续“优化”,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加快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强化民办教育规范治理,推动社会教育“形成特色”。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深化学前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管办评分离改革,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塑造“树魂立根”德育品牌,做亮我市校园足球教育及艺术教育品牌。加快教育资源供给,确保完成2019年我市教育民生实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办学体制改革。狠抓师德师风和校长队伍建设,加强对名优教师的培养,推进教师管理改革。创新编制机制,活跃学校学术氛围,营造尊师重教新风尚。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明晰创建标准,对标整改、主动作为。完善三防建设,推进校园防恐、校园消防标准化工作,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全面实施小学放学后托管服务,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整治。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确保教育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力争2021年通过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市评估验收。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