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实施医改后,义乌市民就医迎来新变化

发布时间: 2019-02-28 08:51: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心医院抽血窗口午间不休息。

  中国义乌网2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自日前义乌市卫健局召开深化医疗卫生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动员会后,市级综合医院、社区卫生院、民营医院等各家医疗机构纷纷实施改革,各科室按照“诊疗更安全,就医更方便,体验更舒适”的要求,自查短板,实施改革。近日,记者走访了大大小小几家医院后,发现医院里都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

  大厅改设“迎候服务”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市民陈女士刚走进中心医院门诊大楼,就有一位挂着“为您服务”绶带的“大厅经理”走上前来问候。在工作人员主动帮助下,陈女士快速挂上了号。面对这样的变化,陈女士说:“我感觉像走进了五星级酒店,对医院的印象不再是冷冰冰的,这种‘有温度’的服务让人很舒服。”

  为了方便病人,使病人及其家属到达医院后能少跑腿,中心医院将服务岗直接设在正对门诊和急诊大厅大门两米处,为进入大厅的病人提供相应帮助。迎候服务让医院的服务人员从台后走到了台前,消除了分诊台的空间隔阂,让患者一走进诊疗区域,就能无障碍完成整个诊疗过程。

  该院门诊办执行主任陈霞说:“经过选拔的迎候大使都是对医院非常熟悉的资深医护人员,可以为每一位病患人员提供咨询、导医等全方位医疗问询服务。我们还实行‘首问负责制’,市民在医院遇到问题,都可以找迎候大使帮忙,直到解决问题为止。”

  部分窗口午间不休息

  市民周女士因为早上处理事务耽误了时间,到达中心医院时已接近午休时间,但她来到呼吸科就诊时,医生照常给她看病,并在午休时间抽血检查。面对这样的变化,她感慨地说:“以后看病检查不用下午再跑一趟了,真的方便了很多。”

  据悉,现在中心医院部分门诊窗口提供延时服务,挂号收费窗口、西药房、中药房都开通了午间值班窗口。从2月18日起,中心医院门诊收费/挂号、检验、放射(超声/CT/磁共振)等服务窗口全面取消11:30—13:30的午间休息,从上午8点到下午5点提供不间断服务。

  “春节后恢复正常上班的几天里,我院迎来了就诊高峰,挂号、化验、检查等均创历史新高。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我们及时调整了服务窗口的工作时间,中午不休息,各项检查取药不间断,还增设了饮水机、母婴室等保障设施,力求为病人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服务。”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骆高健说。

  医护共享,上门服务

  2月19日元宵节当天早上,义亭中心卫生院外科主任楼建辉接到一个来自义亭镇何店村的求助电话,打电话的是一位姓何的老大爷。何大爷在电话中说,他有位瘫痪卧床一年多的八旬老母,出现褥疮需要清创换药,却没有家人送她到医院,因此就打电话求助。楼医生初步了解情况后,当天中午就与护士鲍淑丹一起带着诊疗物品上门服务。上门诊疗结束后,何大爷对医护人员的工作十分满意,不停地表示感谢。何大爷说,他原本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卫生院,没想到医护人员真的上门了。

  据了解,义亭中心卫生院推出了“家庭护理不求人,义心义医热线”便民措施,义亭镇辖区内的患者只要拨打“义心义医”热线0579-85512177或13867913014,医护人员就会定期上门服务。该项便民措施整合了责任医生团队、志愿服务者及移动诊室的资源,结合长期护理保险工作,通过电话连接,实现“医护共享,上门服务”。

  义亭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院深入推进干事不受礼、办事不求人、成事有地位,‘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解决辖区长期卧床患者移动不便的就医困难,予以精准帮扶。”

  义乌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市医改的第一步,一些医院已经在自查短板、创新改进,并有所行动,在接下去的改革中,全市医疗机构将推出更多便民举措,并在卫生系统例会中相互学习,推广其中较好的做法,全面提高我市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