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3月1日起 义乌将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 2019-02-28 11:20: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吴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营业执照所关联的市场主体信息越来越丰富,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为进一步顺应市场发展需求,自2019年3月1日起,全国统一启用新版营业执照,这将涉及义乌47万市场主体。

  记者了解到,与旧版相比,新版执照所载内容最大变化在两方面:一方面是执照的版式从竖版调整为横版,设有正本和副本;另一方面是对执照上的二维码功能进行了强化升级,只需扫码就可精准获取企业信息,为市场主体自律、部门监管和社会共治开通了便利渠道。同时,为明确解释二维码的用途,鼓励社会各界扫码核查市场公示信息,充分发挥营业执照在社会管理领域的重要作用,二维码右侧还特意标注了“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的33字提示语。

  据悉,此次营业执照新版本启用并非只局限于纸质版执照,电子版执照也同步纳入其中。随着信息化、无纸化在注册登记领域的深入运用,电子营业执照应运而生,因其具有便于携带、防伪安全性高等特点,已受到越来越多市场主体的青睐。

  “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在全国范围内通用。新版本启用后,市场主体领取新版纸质营业执照时,系统会同步生成相应的电子版本。”义乌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3月1日前完成注册登记,已领取老版营业执照的,老版营业执照继续有效,可以继续使用,如有需要也可以到市场监管部门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