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为重点项目腾发展空间 苏溪镇东宅村党员干部争当征迁“带头人”

发布时间: 2019-02-28 16:54: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8日讯(记者 陈珊珊)“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必须带头签字。”2月28日上午,苏溪镇东宅村有着将近35年党龄的蒋永良早早来到村委会办公室,和其他19名党员干部爽快地在拆迁协议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用实际行动来支持重点项目推进。

  东宅村是苏溪镇高新区红线内第6个整村拆除村,整村拆除后将为高新区重大产业项目腾出630余亩连片发展空间,为义东北地区工业转型升级、高新区招大引强再创新优势。

  以身作则当好“示范员”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在征迁工作中,决定群众态度“风向”转变的关键在于拥有被征迁户和党员干部双重身份的党员干部身上,他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对普通老百姓产生影响。为了提早腾出发展空间,东宅村党支部多次召开党员大会,商讨整村拆迁事宜,并一致通过党员带头签约来打破僵局的提议。“如果我们这些党员干部都不签,那村民的顾虑就更加消除不了,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带头当好‘示范员’。”关键时刻,东宅村党员干部选择了以身作则,冲在第一线。

  迎难而上做好“宣传员”

  “目前已经评估70多户了,接下来就开始一户一户上门仔细讲解土地政策、做思想工作。一边评估,一边签约,争取早点啃下这块‘硬骨头’。”谈到之后的工作时,东宅村所在园区片的片长骆金宝说道。土地征迁让村民产生抵触心理的一大部分原因在于对征收土地政策不了解,对自己应有的权利义务不清楚。为将征地土地政策工作宣传到位,让群众在征地协议上放心签字,东宅村党员干部将化身宣传员,到各自联系的的农户家里进行全方位的政策解读,同时解决他们的合理合法诉求,早日完成征迁任务。考验面前,东宅村党员干部选择了不畏艰难,迎难而上。

  据透露,东宅村预计4月份前完成整村拆除,签约村民将被安置到安福家园。目前苏溪镇已完成东殿前村、上大路村、丁界村、向东村四个村的整村拆除工作,楼下张村房屋已拆80%。下一步,苏溪镇将继续推进东宅村、张浒村整村拆除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于2018年12月28日完成整村拆除的苏溪镇向东村今日迎来了爱旭二期项目的开工仪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