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双百”大体验,深化“三服务 ” 义乌这个会吹响了怎样的号角?

发布时间: 2019-03-01 17:55: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今天(3月1日)下午,全市“双百大体验”深化“三服务”活动暨城市基层党建“双融双创”工程启动仪式在义乌市政府八楼会议室举行。这是义乌响应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应时之举,是倾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义乌品牌的冲锋号角,是凝聚全市“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正能量的庄严承诺。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今年1月以来,全市上下如火如荼开展“三服务”活动。各镇街各部门坚持走群众路线,坚定转变干部作风,坚决解决企业群众基层难题,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了解社情民意,深入企业排忧解难,收到初步效果。截至目前,全市共走访企业2406家、群众2477户、村(社区)970个,收集问题1450个,解决问题917个,取得了较大进展,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深层次问题难以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依然存在。

  为此,启动“双百”大体验深化“三服务”活动和城市基层党建“双融双创”工程,旨在通过“双百”大体验,不断拓宽“三服务”内容的广度,深化“三服务”内涵的深度,体现“三服务”效果的温度,推进党员干部“正作风、强担当、优服务”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全面形成“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优质环境,全力推动问题大解决、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改革大推进。

  启动仪式上,市领导为何德兴、毛胜平、林晓燕、吴剑平、冯秀勤、周东亮等6名“改革体验官”代表颁发聘书,为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改革”党员突击队、义乌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党员突击队、义乌市交通运输局“道路抢险”党员突击队、义乌市公安局“骁狼”党员突击队、义乌市卫生健康局“救(就)在身边”党员突击队、电信分公司“天翼通信保障”党员突击队等6支机关党员突击队代表授旗。

  据悉,体验活动将贯穿全年,以“双百”为主要抓手,市领导和各镇街各部门重点体验100个左右主题,同步聘请100名“两代表一委员”、媒体记者、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等担任“改革体验官”开展体验。体验活动将坚持“以群众为中心”“找不到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不为办不好找理由、只为办得好想办法”三大原则,市领导以普通群众身份开展体验,各镇街各部门结合单位职能开展体验,“改革体验官”则随机抽调开展明查暗访式体验。百支党员突击队则是由机关部门立足职责职能,以党员骨干为主体组建而成的,主要解决工作上中的难点、堵点和重点问题,通过攻坚克难不断深化党员干部“五(吾)带头”,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员在各项中心任务主战场的主力军及先锋引领作用。

  启动仪式对本次活动提出“真、实、准、透”四字要求,要求将“用真心、听真话、解真难”贯穿体验始终;要坚持“多发现一个问题,多解决一个问题,发展质量就提高一分”的工作理念;要找准定位、查准不足、精准施策;要当好“参谋官”,带头吃透问题、带头攻坚克难。要求媒体宣传报道的重点要放在具体工作成效、工作事例上,要见人见事见现场,通过解决问题展现工作实绩,推动形成亮晒比拼的工作氛围。

  市领导斯建民、张雷出席启动仪式,何若伟主持仪式。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