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春运顺利收官 义乌火车站恢复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 2019-03-04 20:33: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王时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4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王时倩)2019年春运顺利落下帷幕,刚经历完“大考”的铁路义乌站不见了往日的拥挤和喧嚣,但依然人来人往。

  今天(3月4日)上午,记者在火车站小广场看到,久违的阳光照在南来北往的旅客身上,暖暖的。出站口、进站口虽不再像春运期间那么拥堵,但客流依然很旺。有带着大包小包等候乘车的外出打工者,也有带着期许回到义乌,开始新一年奋斗的追梦者。

  记者从铁路义乌站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共计开行列车384列,高铁213趟,普铁171趟,其中高铁增开29列,普铁增开65列,以满足广大旅客的往返需求。此外,春运40天,义乌站为1253名旅客提供轮椅等特殊服务或开通绿色通道,为223名旅客找到遗失物品,为2名旅客找到小孩。

  根据数据显示,节前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和返乡流为主,节后主要是务工流、学生流以及一些避峰商务流为主,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贵州、云南、重庆、四川、重庆、江西、安徽、沈阳等地。

  几十年来,从最初缓慢拥挤不堪的绿皮火车,到现在朝发夕至的高铁,回家之路越来越便捷。春运也从排队买票进化到手机购票,无需耗费精力彻夜排队,苦苦等待。今年春运,为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氛围,铁路部门在软硬件设施和人员增配设备上下足了“功夫”。新建电梯2台、添加自助售取票机3台、增设闸机5台、焕然一新的7个卫生间、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服务、随处可见的志愿者“红马甲”、从金华抽调的96名得力干将......都可以窥见铁路部门努力服务好春运的智慧和真心。

  “2019年春运已告一段落,针对春运后即将到来的商务、旅游流高峰,义乌站将根据不同的客群需求,合理安排行车线路和车次,把春运服务向全年延伸。”铁路义乌站党支部书记斯多林表示。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