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来义调研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8 07:51: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8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3月5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率调研组来义就“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展蹲点调研。金华市领导陶诚华、傅利常、荣安华,我市领导王健、葛国庆、斯建民、杨桂芳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鸡鸣山社区、塔下洲社区、联平村、金城社区、高新社区、蟠龙社区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街道以及市相关部门关于基层社会治理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义乌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总抓手,始终把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作为重要战略任务,推动社会治理与经济改革协调发展,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孙景淼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基层社会治理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供了很多可贵的义乌经验,体现在工作基础扎实、机制健全、资源共享等工作亮点。他要求,下一步,义乌要继续做好管理上的“顶层设计”,明确社区的职责和功能定位,做好资源整合,避免相互交叉重叠;要为社区和一线社工“减负”,让他们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服务群众中去;要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创新,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全省提供更多好经验、好做法。

  又讯昨日上午,孙景淼率调研组考察调研了浙江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创建工作。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我市领导葛国庆、杨桂芳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省政协委员冯旭斌委员会客厅,详细了解功能定位、工作制度、规范运行等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调研组要求,要坚持把准定位、彰显特色,把握好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的工作定位,做好委员会客厅的创建工作;要通过委员会客厅这一平台,将党委政府对企政策、精神转化成企业家的共识,凝聚更广泛力量,为义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动力;义乌市政协要帮助省政协委员做好会客厅创建的相关工作,群策群力、敢于实践、勇于担当,创造和积累更多有益的经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