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看病忘带就诊卡咋办 市民可用手机扫码

发布时间: 2019-03-12 08:52: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2日讯(商报记者何欣)“现在看病真方便,挂号付钱只要在手机上操作一下就行了。”3月7日,来自江西的林女士说。

  当天上午,林女士到义乌市中医医院复查身体,此前,她在医院里看到下载“健康义乌”APP可以手机预约挂号,于是预约挂了号,并按预约时间来到医院。但是早上出门太匆忙,她忘了带就诊卡,正准备重新买一张就诊卡时,窗口工作人员告诉她,只要在“健康义乌”APP里申领一张电子健康卡,就可直接扫码付费了,并且所有医疗记录都会在线上自动存档,终身跟随。

  林女士点进了“健康义乌”APP首页的“电子健康卡”,手机自动跳转“支付宝”APP进行绑定,并通过人脸识别认证成功,完成操作不到一分钟。看病时,医生进行诊间支付,林女士就直接去药房拿药。

  “以后看病不用带就诊卡了,像我这样各种卡一大堆的人,能不办卡就尽量不办,直接用手机扫码能省去很多麻烦。”林女士表示。

  据了解,在“健康义乌”APP上,市民可以进行门诊预约、住院预约、检查预约、跨院预约转诊,也可在全市各家医院挂号、检查、付费,支持微信、支付宝、信用卡等支付方式。市民还可以实现妇幼保健自助建册、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档案查询、预防接种预约等。

  据统计,目前APP注册用户已超过10万人,每月平均预约挂号5000余人次,市民通过签约家庭医生建立健康档案或自行申领获得电子健康卡总人数为70余万人。

  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电子健康卡将打通医保支付,市民只要带手机就能轻松看病。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