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省委政法委在义乌召开会议 推广路地警务融合“义乌模式”

发布时间: 2019-03-14 08:04: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3月12日,记者从省委政法委在义乌召开的会议上获悉,全省将推广铁路与地方公安警务融合“义乌模式”,破解“滴水为界”体制障碍,强化系统融合、机制融合、功能融合和队伍融合,不断创新路地警务融合机制,力争8月底前全省路地警务融合工作全覆盖。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副省长、省公安厅长王双全,省军区副司令员周少锋,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卢斌,上海铁路公安局局长董维明等出席会议。市长王健就铁路与地方公安警务融合工作在会上作经验介绍。

  王昌荣指出,义乌等地探索的路地警务融合模式,将铁路派出所与属地站前派出所合二为一,有效破除了以往“滴水为界”的体制障碍,是我省社会治理领域的改革创新之举,顺应了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各相关地方和部门要坚持融为一体、合而为一,加快推进全省火车站路地警务融合全覆盖。要突出党建引领,打造不同管理体制下的警务共同体,统一考核奖惩,实现队伍融合。要建好统一的指挥调度中心,共联共用共享数据信息,统筹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实现系统融合。要统一办案流程、统一勤务管理、统一打防管控,实现机制融合。要突出反恐防暴、突出治安联防、突出服务管理,实现功能融合。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铁路义乌站路地警务融合建设成果。近年来,我省有关部门联合上海铁路公安局,率先在义乌开展路地警务融合试点,取得良好成效。路地警务融合树立整体效能、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有效解决“效率不高、动力不足、管理滞后”等问题,提升了火车站区域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水平。目前,全省33个设有铁路派出所的县(市、区)已有15个完成融合工作。

  下一步,我省有关地方将进一步发挥路地警务融合机制作用,依法整治交通拥堵、“黑车”“黄牛”等火车站“老大难”问题,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处理”的网上网下一体化服务模式,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和便利。

  市领导斯建民、蒋红阳、虞秀军、江栋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