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加快市场发展 促进市场繁荣 夯实试验区建设基础

发布时间: 2019-03-21 08:10: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市场是义乌改革发展的龙头。昨日(3月20日),市长王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市场发展情况。王健强调,要围绕“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目标,坚持“兴商建市”发展战略不动摇,研究新业态、把握新趋势、适应新变化,加快市场多元化发展,促进市场持续繁荣,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要加快建设大型现代化物流仓储基地,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现代物流发展”“要打造宜居城市,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增强商品深层次创新能力”“要加大市场宣传力度,兴办专业展会,促进行业繁荣”……围绕市场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外贸公司、行业协会、货代企业及外商代表们纷纷进诤言、献良策。王健专注倾听,认真记下要点,并与大家一起讨论。王健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家多年来为义乌市场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政府部门将一一梳理大家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在各环节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切实帮助解决。

  王健强调,市场是义乌发展的根和魂,要重视市场、研究市场、繁荣市场。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争取保税港区、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等政策,着力完善仓储配套,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做大进口、做强出口,打造世界货地。要制定精准政策,提供有效服务,支持企业强质量、树品牌,提升小商品品质、丰富市场发展内涵。要强化人才、金融等要素保障,构建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加大新动能培育力度,助推市场转型升级。要提升城市能级,加快发展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提高城市软实力,打造更优宜居环境。

  副市长葛巧棣参加调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