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扫码就能用推车 义乌篁园市场“推”出党建新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3-21 16:34: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1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近日,一款“共享推车”风靡义乌篁园服装市场,用户扫码即可借车,享受便捷的服务。今天(3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篁园市场,一睹“真容”的同时也亲自感受了一把小小手推车,“推”出的党建新服务。
 

  扫码、取车、装货......刚走进市场,记者就碰到正在使用“共享推车”的市场经营户梁先生,从自备推车到随扫随取的“共享推车”,梁先生最大的感受就是方便,“以前进货多的时候,都需要到店里把推车推下来再取货,现在可以就近取车还车,省心不少。”碰到拎着大包小包穿行在市场的客商,梁先生也会热心推荐,“市场里有一款‘共享推车’,不妨试试。”

 

  据悉,篁园服装市场是义乌最大的服装批发市场之一,批零业务繁忙,无论是市场经营户还是采购商,对推车的需求较大。

  “以往经营户或采购商都自备推车,但在市场内穿行的推车大小不一,既不利于规范管理,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篁园市场分公司副总经理楼鸿显告诉记者,针对市场推车管理难点,篁园市场分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制定专项方案,以1名支部班子+X名党员组成“共享推车”项目工作小组。经过长达10个月的准备,于今年2月下旬上线运行了“共享推车”服务。

  “试运行下来效果还不错,目前‘共享推车’的注册用户已经有4000多人,每天使用率大概有100次左右,客户反馈过来的使用感受也以肯定为主。”楼鸿显表示。记者也现场当了一回“拉货郎”,前进,后退,转弯......大小推车使用起来都十分轻便灵活,而且没有噪音。

  “共享推车是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市场服务的创新形式,结合市场实际运营情况,目前篁园市场共计投入“共享推车”323辆,其中大推车211辆、小推车112辆,最高能承重300公斤,具体分布在市场一、三、六楼,共36个点位。”楼鸿显说,下一步,市场将进一步简化操作程序,完善推车功能,加大推广力度,为后续智慧市场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