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共享单车信用体系初显成效 单车破坏率整体下降

发布时间: 2019-03-15 20:56: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今天(3月15日),记者从哈罗出行获悉,该平台首推全国信用免押已满一周年,在用户信用体系建设上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不文明用车现象大幅减少,全国单车破坏率同比下降37%,义乌单车破坏率同比下降了42%。

 

  据介绍,过去一年,哈啰出行以信用免押为起点,稳步推进用户信用体系的规范与完善,以智能大数据平台—哈勃系统为支撑,将用户用车行为、个人信用与用车权益三者相挂钩,引导用户文明用车,携手共创文明的共享出行大环境,助力社会文明、诚信体系的建设。

  “我们信用体系是基于哈勃系统记录、监测的用车行为、骑行轨迹、履约记录等各方面信息综合评定得出,且根据用户实时行为动态调整。对于遵守文明用车规则、上报真实车辆故障、爱护单车等文明行为,哈啰信用体系会通过提升信用分予以正向激励,反之,用户则将面临不能享受骑行优惠、骑行单价上涨、冻结用车资格甚至永久封号等惩戒。”哈罗出行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1月10日起,哈啰出行联合义乌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骑行共享单车期间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破坏及随意停放车辆等不文明行为的用户,采取阶段性停用的信用惩戒措施。一个月内,共享单车用户在骑行期间,发生乱停乱放不文明行为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和损害单车的,经核实后,哈啰出行对该用户实施停用车辆的措施。发生第一次的,停用(扫码不能开车锁)一周;发生第二次的,停用两周;发生第三次及以上的,停用一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私占单车的用户数也在不断减少。据悉,上线信用体系以来,哈啰出行对超过3万名私占用户提出信用降分警告,有1万多名私占单车的用户因信用分降至50分以下而被冻结账号,还有超过3千名私占单车的用户因信用分降至零分而被永久封号。其中,义乌对超过1000名私占用户提出信用降分警告,200余名私占单车用户因信用分降至50分而被冻结账号,3名私占单车用户因信用分降至零分而被永久封号。

  “有义乌用户因私占单车而被永久冻结账号,在意识到错误后,该用户还主动提出成为哈啰单车志愿者,协助哈啰出行对城市内的单车进行整理摆放。”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基于用户的改善行为,哈啰出行对其实行解封账号。通过信用体系的约束与引导,越来越多曾有过私占行为的用户意识到,共享单车的本质在于“共享”。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